北京400所学校具中招资格 增两所高职

2013年04月20日16: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了2013年有招生资格的400所学校名单,其中,五年制高职新增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所。

  今年全市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包括275所普通高中、32所中专、62所职高、19所技校和12所五年制高职。其中,除职高和五年制高职学校数量有所增加外,其余类型招生学校数量都有小幅下降。盲人学校停止招收普高学生,仅在职高类型招生。

  今年普通高中仅新增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平谷第一分校1所。此外,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更名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附属中学,北京市亚奥学校更名为北京市力迈外国语学校,北京市顺义区民办大方职业学校更名为北京市顺义区新大方职业学校。

  中专和技校的招生学校数量没有太大变化,都只减少1所,分别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中专部和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技术学校。职高校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市东城区中央音乐学院[微博]鼎石实验学校和北京市顺义区水木年华艺术学校3所。

  今年,五年制高职的变化较大,在去年10所的基础上增加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中专部升级而来,今年招收会计和文秘(商务秘书)2专业共150人,其中会计专业计划招生100人,文秘(商务秘书)专业计划招生50人。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是今年新批的允许开办五年制高职学校,今年有3个专业招生,分别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35人,数控技术35人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35人。2所学校所有专业均为统招,面向全市招生。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继续实行公示招生资格学校名单制度,未经公示的高级中等学校不得擅自招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