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考:北京32所中招校统招先加试

2013年04月12日10:47  《北京考试报》    

  本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32所高级中等学校的统一招生专业要先加试。加试集中在5月4日至5日进行。

  据了解,32所学校包括24所普通高中、6所中职校和2所五年制高职。加试主要涉及美术班、部分中职专业和宏志班等。只有加试合格的考生才有报考这些专业的资格。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都是统招加试,但各校加试内容并不相同。如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办理资格认定手续;报考苹果园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励耘实验学校等美术班的考生将加试素描和色彩。中职校加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动手能力,看其是否适合报考目标专业。宏志班、北京盲人学校以及北京市启喑实验学校等则主要进行资格认定。

  按要求,在统招中确因专业需要必须加试的学校,向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提出申请并经批准后方可进行专业加试。未经批准的学校(专业)不得组织专业加试。加试时间详见《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3)》。符合报考条件、拟报考需加试的统招专业的考生,要到招生校加试,加试合格后,才能具备被该专业录取的资格。

  考生在专业加试时要带上《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专业加试登记表》和《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需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要出具相关证明。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办理资格认定手续。考生专业加试结束后,招生学校会将加试合格专业信息填写在考生“加试登记表”上,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校校章。各初中校于5月8日公布加试合格考生名单。考生要妥善保存“加试登记表”至年底。统招专业加试不得对考生进行文化课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