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体育5月现场测试

2013年04月21日16: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13年中考[微博]体育现场测试将从5月5日开始,有关专家建议,考前半个月,考生要制定短期目标,做好基础训练。

  据悉,2013年中考体育现场测试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原地正面掷实心球。考生可从限选项目中选择1项。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体育教师刘志军说,现在距中考体育现场测试还有半个月,如果考生某一体育项目较弱,不要盲目锻炼,先分析一下原因。假使是体能因素制约,就要接受现实,制定客观目标,以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为目的。如果平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仅因懈怠了一段时间而体能下降,不妨把目标定得高些,通过努力锻炼加以提高。

  现在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考生再去突击如长跑等要长期锻炼的项目意义不大,不妨让任课教师为自己安排一个短期有效的锻炼计划,争取在掷实心球、仰卧起坐等项目上提分。所有的体育项目都以体能为基础,做好基础训练很重要。考生在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抻抻胳膊、压压腿也不能偷懒,否则不仅难以提高运动水平,还容易受伤。(记者  安京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