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四川内江中考作文:人生需要___

2013年06月21日17:05  新浪教育 微博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2013年5月1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等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过去20年里,北京大学[微博]保安队先后有500多名保安边工作边学习,获得大学或者硕士研究生学历,在众多报道中,都特别提到被打保安队副大队长汝阳青年农民张国强先后取得大专、本科、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等多项学历、资质证书的传奇故事。因为基础低,张国强最初选择了没有门槛限制的自学考试。保安工作很忙,八小时的工作以后还要备勤,经常是第二天考试,前一天晚上还要巡逻。求学之路他比常人付出了更多。基本上靠中午12点到下午1、2点的午休时间看书,另外就是晚上八九点以后,十二点以前没有睡过觉。

  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而要铸就不平凡的人生,让平凡的生命活出精彩,需要很多很多……请结合以上材料和你的人生经历、人生感悟,以“人生需要___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50分)

  要求:

  1.请把标题补充完整再写作文

  2.作文字数600以上。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透露自己姓名、学校、区县等真实信息

  来源:中考[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