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考阅卷体现公平公正 7月5日公布成绩

2013年06月28日15:26  人民网    

  6月25日上午,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招办、西宁市教科所组织部分考生家长[微博]和考生代表走进设在青海湟川中学的中考[微博]阅卷点,参观网上阅卷。在参观了解完网上阅卷后,家长们称赞网上阅卷客观、公平、公正。

  据了解,网上阅卷是把考生答题卡扫描到系统服务器,系统服务器同步完成选择题(客观题)的自动阅卷。扫描完成后,评卷教师按照系统授权登录网络系统,并在各自的电脑上独立完成评阅考生的非选择题(主观题)答卷。每个阅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评阅的答卷内容,看不到考生信息以及其他教师对该题的评分情况,确保了评分的公平性。非选择题评卷完成后,网络评卷管理系统自动登分、加分、统计,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存在的误差,确保了考生分数统计的准确性。各科目评卷完成后,网络评卷系统将按照报名号对每个考生的各单科成绩进行统计,生成每个考生的中考总成绩。

  中考评卷结束后,7月5日考生到毕业初中学校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也可以通过电话进行查询,查询电话16880035。7月5日—10日填报志愿,8月初分数划定。(赵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