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中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市区普高440分

2013年07月04日10:56  河北青年报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2013年中招工作会议在石市二中召开。今年中考[微博]阅卷、划线工作已于7月2日全部结束。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研究确定了今年各类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0分,市区内普高音乐、美术特长生文化线为352分,普高体育特长生的文化线为220分。

  发布

  普高录取线比去年多10分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440 分,比去年高10分。

  其他类如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等文化录取线也不同程度提高,市区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 352分,较去年增加8分。

  按照要求,上述类考生录取时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录取线的8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考生(含各县考生),音乐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51分,美术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115分,书法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78分,专业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报重点校不能低于557分

  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220分。

  按规定,录取时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实际录取线的50%。

  石家庄辖区内其他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42中招各县部分的考生,最低控制线557分(含公助生和择校生)。

  此外,五年制(含3+2)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待省招生委员会确定后公布。暂定成绩在180分(不含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成绩)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志愿。

  普通中专不划线,考生可查阅《石家庄市2013年中考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所报学校的志愿。

  学校禁搞特长生专业测试

  根据规定,普通高中招收的音乐、美术、书法特长生(或专业班)专业成绩以考试院组织的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为准。

  同时,体育特长生专业成绩以市思政体卫处测试的成绩为准。各招生学校不得在单独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在市区内报考的外地类考生,可报考职业学校、民办学校,但不得填报市区的国办高中和国际班。报考五年制(含3+2)大专、中专学校志愿的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学校在新生入学后进行。

  提醒

  查卷 今日上午打申请

  每年中考成绩发布后,总会有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所怀疑,此类考生可申请复查答卷。

  不过,石市考试院表示,查卷范围只限主观题成绩,客观题成绩不得查验。

  凡需查卷的考生要在今日上午10点前,到所在区、县招办递交查卷申请。

  考生需要提供个人准考证号、姓名、考生的公布成绩。

  查卷结果,将于明日下午由各县(市)、区招办直接通知到考生本人。

  明日8点起网上报志愿

  明日上午8点,今年中考网上志愿填报将全面启动。7月7日下午6点,志愿填报系统将关闭。整个网上报志愿仅有两天的时间,考生和家长[微博]须抓紧了。

  需要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为:市内五区(含开发区)所有考生、各县(市)及矿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类考生。

  高职专科学校(含3+2)、普通中专及市教育局规定范围内的考生也要网上报志愿。

  普通高中的招录时间为7月13日至22日。

  解读

  身份证号码错误到招办复核

  今年,石家庄市中招首次实施网上填报志愿。部分考生和家长对如何填报志愿存在不少疑虑,石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昨日首次进行解读。

  “如因身份证号码错误不能登录,这样的考生要到所在区、县招办复核。”上述专家说,复核时,考生先按照错误号码输入,然后填表上交予以修正。

  系统关闭前,所报志愿随时改

  按照规定,志愿填报一经确认便不可更改,考生一旦被学校录取,便不可退档。这是否意味着,考生报志愿时只有一次机会呢?

  “在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前,考生可随时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但在信息系统关闭后不得再做任何修改。”昨日,石市考试院上述负责人解释说,考生报志愿时,必须谨慎认真,对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如因非个人原因造成漏报或者错报,要由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后,逐层递交考试院。石市考试院将审核,进而确定是否予以修改。

  日程

  报考学前教育须准备面试

  按照规定,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经过学校面试合格后方可录取,面试时间安排为:

  7月4日~7日,石家庄市艺术职业学校。

  7月6日~10日,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

  7月8日,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月12日,石家庄市工程技术学校。

  ■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