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情侣毕业前领证 拍微电影记录爱情故事(图)

2013年07月04日08:48  荆楚网    
图为:黄硕与杨俊杰的爱情微电影剧照图为:黄硕与杨俊杰的爱情微电影剧照

  走过忙碌的毕业季,走向未知的工作岗位,黄硕与杨俊杰也完成了人生另一件大事——这对武汉大学[微博]校园情侣,在拿到毕业证前举办了婚礼,并拍下微电影《幸福最晴天》记录他们的爱情故事。

  甜蜜的校园邂逅、纠葛的就业选择、坚定地为爱牺牲……这部让校园情侣感同身受的微电影在网上走红,不少人为他们的爱情送上祝福。

  相识

  校园BBS“征”来男友

  2011年,杨俊杰保送本校研究生,空闲时到武大珞珈山水BBS上发布了一条征友帖,还附上了照片。当晚,电信学院博士在读的男孩黄硕无意中点入这则帖子,立刻被杨俊杰可爱的模样深深吸引,添加她的QQ为好友。

  黄硕不是唯一的应征者。杨俊杰告诉记者,她的征友帖吸引了两百余位追求者。如何打赢这么多潜在情敌?黄硕颇费苦心:看到杨俊杰的QQ个性签名改为“蚊子在我脚下开会”,他立刻从家里找来止痒药膏送去;得知杨俊杰准备租房,他又帮忙寻找房源。

  这份努力和真诚被杨俊杰看在眼里,两人渐渐走到一起。黄硕25岁生日时,杨俊杰自弹自唱一首《25岁的》,用手机录好播放给黄硕听。说起这事,黄硕至今依然感动:“这是真正进了我心里的礼物。”

  走红

  爱情微电影引发围观

  他们一起携手共度了两年甜蜜的校园时光,却在毕业前夕发生冲突。

  学习金融的杨俊杰一心向往去上海工作,而黄硕此时被广州一家单位高薪聘用,甚至还有60万元安家费。

  要爱情还是要工作?这道选择题摆在两人面前。他们都寄希望于对方妥协,最终大吵一架。冷战中,在一起时的甜蜜往事渐渐浮现在脑海,他们终于同时向对方道歉,并都决定为爱放弃原本的工作机会。“也只有和他在一起,曾经爱哭的我才能找到晴天。”杨俊杰说。幸运的是,他们最终都在深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一起携手南下打拼。

  这段经历被他们拍成一部名为《幸福最晴天》的爱情微电影,在婚礼上播放。影片放完,来观礼的同学已哭倒一片,亲友们也泪眼蒙眬。近期,这部微电影在网络上走红,一个月不到已有五千余人观看,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也转发并送上祝福。

  心声

  婚姻是一起奋斗的约定

  去年12月26日,黄硕和杨俊杰在找好深圳的工作后,领取了结婚证。顶着就业和论文的双重压力,两人于不久前顺利举办了婚礼。

  成为“毕婚族”一员,杨俊杰脸上满是甜蜜。她说,她眼里的婚姻并不是“牢笼”,而是对爱情的保证,“是我们走进社会之前,许下的一起为未来奋斗的约定。”

  准备结婚对他们而言也是接触社会的过程。“以前,我们都像被家里宠坏的孩子,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学会了扫地、做饭、洗衣服,也学会了体谅对方。”黄硕说,他相信两人会共同成长、进步,明天生活更美好。(记者袁喆 通讯员邱芬 实习生冯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