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考成绩发布 看单科满分考生咋学习

2013年07月10日16:05  新文化报    
长春市优秀考生金勃良 长春市优秀考生金勃良
吉林市优秀考生孙英博 吉林市优秀考生孙英博
延边州优秀考生李智妍 延边州优秀考生李智妍
辽源市优秀考生孙光大 辽源市优秀考生孙光大
白城市优秀考生张聪 N13 白城市优秀考生张聪 N13
四平市优秀考生汪韫祺 四平市优秀考生汪韫祺
白山市优秀考生胡乃毓 N20 白山市优秀考生胡乃毓 N20
通化市优秀考生林子童 通化市优秀考生林子童
松原市优秀考生孙傲 松原市优秀考生孙傲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揭晓,优秀考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的偶像是谁?他们都有着什么样的学习窍门?昨日,记者对优秀中考生进行了采访。

  长春市优秀考生金勃良

  非常爱看食品包装袋 因为上面有化学知识

  性别:男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 分数:597.5

  金勃良外号“金小胖”,1998年6月出生,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他。同学刘子菲说:“他人很好,而且笑点特别低,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就够他笑一上午。”班主任杨卫红说:“小胖是一个智虑单纯的研究型人才,非常无私,经常给同学们讲题。”

  说到中考分数,小胖觉得很意外:“我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名啊,因为长春市有很多高手。”中考前最后一次全长春市模拟考试,他的成绩跌到年级二十名开外,这是他初中以来最差的成绩,可也正是有了那一次小小的波折,反倒让小胖淡然了。这次中考,他的各科成绩是:语文119.5,数学119.5,英语118.5,物理70,化学50,政治60,历史60。

  说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小胖说,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跟住老师的思路,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相关作业。生活中,要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例如,他非常爱看食品包装袋,“那上面有很多的化学知识。”杨卫红说,小胖的口头禅是“可是”,只要是被他揪住的问题,他一定会刨根问底,直到自己弄清楚为止。

  本报记者 王威/文 本报记者 张英男/图

  吉林市优秀考生孙英博

  学习方法是高效、专心和认真

  性别:男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吉林市第七中学 分数:594.75

  从不“死读书”的孙英博,以594.75分的总成绩成为吉林市中考第一名,其中有四科满分。

  “这是我们班最具有灵动性的一个孩子。”班主任周方民评价,他掌握了独特的学习方法。“学和玩并不冲突,我的学习方法就是高效、专心和认真,从不浪费时间,每次打完球回到教室立刻就能进入状态。”孙英博说,他最喜欢的是数学。总分594.75分的孙英博,其中四科满分,分别是化学、政治、历史和数学,而英语仅差0.7 5分满分。

  孙英博说,学习数学要培养好的思维方式,学会多角度解题,而不是题海战术。而英语除了背单词以外,就是多看央视的英语频道。

  本报记者 温月 唐奇/文 本报记者 王强/图

  延边州优秀考生李智妍

  不仅不上补习班 课外题都很少做

  性别:女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延吉市第四中学 分数:620

  李智妍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班主任王敏说,她在班级里人缘极好,作为学习委员,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题都会来找她。“她脾气好,同学们有事找她帮忙她从不推辞。”王老师说,这次中考,李智妍是匹“黑马”,“有一段时间她的成绩已经排到学校50名开外了,这次这么高,其实挺出乎我们意料。”

  李智妍最擅长的科目是化学,这次中考,她的化学、政治、英语都得了满分,数学、历史只丢了1分,加上体育分30分,李智妍共得到620分的高分。“其实我在学习上没有什么秘诀,只不过上课时听讲,做笔记比较认真。”李智妍说,自己从不上补习班,每天回家后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做课外题,“备考的时候每天大概学到晚上11点左右吧,这样有充足的时间睡觉,第二天上课才不会困。”

  课余时间,李智妍喜欢听音乐,和朋友在一起聊天,借此放松自己。

  本报记者 张骁 文/图

  辽源市优秀考生孙光大

  每天21时睡觉 中考前胖了10公斤

  性别:男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辽源市实验中学 分数:596.5

  孙光大有一个梦,希望能像“托尼·斯塔克”那样造出属于自己的“钢铁侠”,当他兴奋地向母亲李春月说出梦想时,李春月拍了拍儿子肩膀,“那要掌握机械电子、英语和数学,好多知识啊,努力吧!”

  对于中考成绩,总共只丢掉3.5分的孙光大还是有些遗憾。高1.75米的他,体重75公斤,其中10公斤是中考前“突击”长上去的。很多考生因为学习累,往往会变瘦,而他每天21时睡觉,从不贪黑,体重便上去了。他告诉记者,只要充分利用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回家后注意休息很关键。

  网游、动漫……与其他同龄男孩一样,孙光大也曾痴迷过。不过与其他家长[微博]不同的是,李春月和丈夫并没有阻拦。“越不让,孩子越好奇。”李春月说,为了让孩子离开电脑游戏,她将儿子拉到了户外,让他喜欢上体育运动。对于动漫,她则会引导孩子,为什么动漫里的机器人会飞起来?为什么变形金刚会有那么大的力量?

  本报记者 李群 文/图

  白城市优秀考生张聪

  最大爱好是看课外书

  性别:女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白城市第十中学 分数:595

  张聪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在今年中考中,她考了595分,只有历史和语文总计丢了5分,其他几科都是满分。

  班主任吴晓锋说,张聪是一名非常优秀、全面的学生,她是班长,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学习对她并不是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成绩也很稳定,一直是学校前三名。”

  “有时学校利用自习时间给班主任开会,每次开会期间,张聪都能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从没出过问题,同学们都听她的话。”吴晓锋说,这孩子到哪儿都错不了。

  张聪很少“开夜车”,在初一、初二时,她每天只学习到晚上8点半,进入初三后,每天晚上学习到10点左右。学习累了,她就看看课外书,这也是她最大的爱好。

  本报记者 王国彬

  四平市优秀考生汪韫祺

  座右铭是“现在学习,将来圆梦”

  性别:女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分数:594.3

  “老师不仅传授给了我知识,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汪韫祺非常感激班主任陈艳杰对自己的教诲,在她考试成绩不好的时候,陈老师从来没有责怪过她,而是不断地鼓励她。受到老师的影响,她也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的座右铭是“现在学习,将来圆梦”。

  汪韫祺的父母都是吉林师范大学的教师。她的父亲汪津说,他教育孩子的秘诀是尽量给孩子以自由空间,不要让她太累。

  本报记者 樊亮 文/图

  白山市优秀考生胡乃毓

  分数高跟心态好有很大关系

  性别:女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白山市外国语学校 分数:600.2

  语文118.5,数学119,英语120,历史59,政治58,物理62,化学50,体育13.7,总分600.2,胡乃毓说,平时她从来没有考过这么高的分数,当时感觉就是惊讶。

  谈起初中的学习生活,胡乃毓说,虽然在课外参加过英语和化学补习班,但是她最重视的还是课前预习和在课堂把老师讲的理解透,她从不开夜车,一过晚上10点,准犯困,所以在学习最紧张的初三,她最晚也就学到晚上10点。

  “我特别喜欢画画,在初一、初二这两年,我都会到校外学习美术。”胡乃毓说,每当她累了的时候,她都会画一会儿画,听听音乐,再就是喜欢看杂志。

  “说实话,我这次考了这么高的分数,和我的心态好有很大的关系。”胡乃毓说,在她的生活当中,她的父母对她非常支持,从来不逼她做任何事,而且学校的老师对她也很照顾,因此她的心态总是很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