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特长生分两类 考生要分清楚再报考

2013年09月29日11: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有初三家长[微博]近日致电本报,说孩子在田径比赛中获得中长跑前三名,明年中考[微博]时想报考特长生,但对政策不太了解,想详细了解一下。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中考特长生有两类,考生要分清楚再报考。

  一类指参加北京市教委推荐项目名单中的比赛并取得相应名次的考生,可申请被推荐为特长生,在中考时每科可加1分。在申请加分时,考生要看清获奖时间和年限以及名次的规定等内容,只要有一项不符合,就不能获得加分。比如,从2011年中考开始,艺术特长生只有集体项目获奖才可享受加分优惠,书法、篆刻、绘画、工艺美术、摄影、独唱、独舞等个人项目获奖考生,不再享受中考每科加1分的录取优惠。中招办每年编制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附有由市教委公布的“北京市中招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推荐项目”。推荐项目内容会依当年情况有所变更。按规定,只有在市教委推荐的项目范围内获奖的考生,才可获得文化课每科加1分的鼓励。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要办理加分资格认定手续,加分资格认定由各区县负责。

  另一类是可作为特殊学生被录取的特长生,他们可报考体育传统项目校、艺术特色校和科技示范校。作为特殊学生录取的体育特长生要参加市教委和市体育局统一组织的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才能获得升入传统项目校的机会。艺术、科技特长生也要参加区县组织的统一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统测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

  报考时,经测试合格的文体科技特长生要报考传统项目学校,并将该校普通班专业填报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才能以特长生的身份被该校录取。

  (最新政策以2014年公布为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