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中考招生体检结果分3种

2013年11月02日14:4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本报近日报道中小学体检通过率不足两成,有家长[微博]致电本报询问,体检未通过会对考生有什么影响。有关专家指出,体检未通过大多是由于学生视力低下,而中招体检结果分为3种,视力不好只会影响学生填报某些中职专业,对其他方面没有太大影响。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招体检后,医生将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做出3种体检结论:一是合格。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普高及中职学校各专业和工种的要求,考生可随意选择报考,不受任何限制;如果想报考军校、警校要另参考军校、警校体检标准。二是合格,专业受限。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的专业”中新列条款或“五、报考师范专业的补充规定”或“六、其他补充规定”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二、执行细则”中所列条款,致使报考专业和工种受限;或符合《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体检标准》中的所列条款,即考生不宜选报此条内所列的专业或工种。若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录取为住宿生”中所列条款,考生不宜选报普通高中的住宿生。三是不合格。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一、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一、标准”中所列条款或《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一、下列疾病者,普通高中不宜录取”中所列条款,这部分考生不宜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或普通高中。

  据悉,每年的《体检标准》都将在当年的《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指南》中刊登。考生可以此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此外,考生还要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本年度《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招生学校在“特殊说明”栏内对考生体格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体检结果,避开不宜选报的专业和工种。(记者:安京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