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农村独生子女中考加分政策或有变

2013年11月07日16:1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陈海丹信息时报记者 陈海丹

  近日,多地高考[微博]加分“瘦身”政策引发市民关注,而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佛山明年中考[微博]农村纯二女户、独生子女的加分政策或许也会有所调整。目前市教育局招生办已对此展开调研,预计明年3月份公布结论。相关人士表示,若调整政策,相应也会改变中考加分格局,将促使中考更加公平。  不满声日盛促调整

  佛山从2007年开始实施农村纯二女户和独生子女中考加5分政策,但由于近年来满足这一加分条件的学生越来越多,致使该政策屡遭投诉。

  记者查看2013年佛山中考享政策加分的学生名单发现,在符合加分政策的4902位学生中,仅有138位属于归侨青年子女、华侨子女;少数民族聚集地迁入佛山;省三好学生可免试等放弃免试机会;台湾籍同胞子女优惠加分。而余下的占比约97%的学生,均属农村纯二女户、独生子女加分。

  而这一情况也引起佛山市政府关注。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日前在全市教育会议上就表示,为进一步促进中考公平,初步决定对此项政策进行调整。

  利于提高中考公平性

  针对农村纯二女户、独生子女加分政策调整的初步决定,记者近日采访了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黄文安。黄文安告诉记者,目前招生办已经展开调研,预计明年3月份会公布相关结果。

  新蕾塘头学校副校长魏国芳对此的反应是,之前一部分学生加分,而另一部分的学生不加分,造成不平衡,政策调整后,将促使中考更加公平。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满足农村纯二女户、独生子女加分的学生比例较大,若政策出现调整,对中考政策加分格局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