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智取2014中考签约 为中考加上备胎

2014年02月08日12:10  新浪教育 微博   

  作为新高一的家长[微博],走过中考[微博]的风风雨雨,回想起来我想对2014的中考家长说,初三的每一次月考都不可懈怠,都是通往名高的阶梯,元调、四调就是小中考,签约可以减轻裸考压力,为冲刺中考加一个备胎,投一份保险。

  元调成绩、元调校排名是签约目标高中的首要条件,元调之后各大名高都会使出浑身解数争抢牛娃,家长也开始拿着元调成绩四处奔波,打探行情,选择签约目标学校。

  中考签约:

  签约目标学校可以,为中考提供一个备胎,因为,一般来说签约目标学校的孩子都可以三限生的录取线作为指令线进入学校而不花钱,如果条件好的,甚至可以国际部的录取线又或是分校线进入该校本部就读,无形中给予了家长和孩子极大的信心。虽然,中考签约本身是不被承认的,但很多名校为了留住好的生源都制定了内部政策,大家也就形成了共识。

  所以,大家在签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签约的学校给你的“优惠条件”,并有“书面”保证。一般签约对学校来说,是会履行承诺的,但是对家长来说,如果签约了,最后没选中这所学校,也无需承担违约责任,如果目标学校家长一时拿不定主意,为给孩子报考自愿更大的空间,家长也可以签约多所学校。

  温馨提示:

  在此还想提醒家长朋友两点:一是:初三每次月考的校排名表最好保存好,有的学校签约会参考初三月考成绩,比如,13年二中A约签的是七一、广雅元调即之前六次月考加和平均前100和150名的牛娃;

  二是:元调、四调考试全市统一命题,分区集中阅卷,为留在好生源,每区阅卷都会压分,文科表现尤为突出,一般来讲理科科目考题难度偏大,理科好的学生在元调、四调中会有很大优势。

  来源:中考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