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2月24日开始报名

2014年02月12日14:25  市场星报    

  2012届及以前的毕业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单报名考生必须到指定地点报名,电子摄像的同时需选定体育考试选考项目……昨天,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方案(俗称“中考[微博]方案”)公布,合肥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考生参加中考。

  关键词——报名条件

  2012届以前考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合肥市户口应届和2013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2012届及以前的初中毕业生可参加报名,但仅限报考五年制高职或普通中专学校,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关键词——报名办法

  单报名考生3月1日到指定地点报名

  依照规定,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该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合肥市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

  2月24~27日,各校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数据,审核报考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资格;同时,录入往届生报名信息。

  3月1日,合肥市户口的,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2013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时须填写《2014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单报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另外,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中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工作人员的子女(户口尚未迁入市区,且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于3 月1日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报名。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关键词——电子摄像

  摄像须同时选定体育考试选考项目

  依照方案规定,考生电子摄像继续以校为单位进行。3月1~7日各报名学校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组织本校考生进行电子摄像,并打印供考生签字确认。单报名考生根据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在报名同时进行电子摄像。

  考生在电子摄像时,须同时选定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并签字确认。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同时进行申报。单报名考生报名同时,确定体育选考项目,并签字确认。

  关键词——考试缴费

  中考所有收费合计70元

  考生报名时,须按省物价局相关文件规定,缴纳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考试费用52元、体育考试费用10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费用8元,合计70元。

  关键词——违规处罚

  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考生参加中考

  合肥市教育局要求,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如发现有类似情况发生,合肥市教育局将严肃追究责任。如因故导致报名人数小于在籍人数的,学校应以公文形式对未报名学生情况进行专题说明,学校校长必须在报告上签字,上交区教育主管部门。凡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将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