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考试院详解合肥2014年中考报名细则

2014年02月12日14:33  市场星报    

  单报名考生需要带哪些证件才能报名?在外校借读的考生能在借读学校报名吗?单报生能否报考省示范指标到校生?……昨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就考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问题对今年中考[微博]报名细则进行了解读。

  单报名考生须本人到场

  问:单报名考生如何报名?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合肥市户口在外地就读的考生3月1日(周六)报名,报名地点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报名需携带:户口本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需加盖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另外,报名同时要选择体育考试选测项目,体育考试选测项目一旦选定,不得更改。报名同时进行电子摄像,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场。

  问:户口正在从外市迁入合肥,估计报名时办不好怎么办?

  答:户口正在迁移的可凭户籍证明或派出所证明,并承诺最迟日期后先报名。

  外地户口应届生可在合肥报名

  问:去年从合肥市学校毕业,但是户口在外地的考生,能否报名?

  答:不可以。外地户口的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去年在合肥市初中学校毕业的,今年不能再参加,需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问:合肥市(市区)户口、在外就读的考生在外地中考,能否凭成绩单回来参加录取?

  答:不可以。具有合肥市(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的考生,或具有合肥市(市区)初中学籍的外地考生,均可在合肥市(市区)报名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录取,享受同城待遇。不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能参加合肥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问:在外校借读的学生,可否在借读学校报名?

  答:不可以。所有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借读学校不得接受非本校学籍考生报名。

  单报考生可申请指标到校生报考资格

  问:单报生能否报考省示范指标到校生?

  答:凡初中阶段未在其他学校借读,截至中考时一直在现学籍所在学校连续就读满二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具备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报考资格。单报名考生指标到校资格由其学籍所在学校认定,并出具证明,加盖当地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后有效。考生在报名同时向报名点提出申请。具体名额合肥市教育局将按比例分配。(记者桑红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