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中考考试方案公布

2014年02月18日11:07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沈祖啸)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刚出台的新疆2014年中考[微博]方案中,体育与艺术考试科目分值仍为150分,其中体育100分,艺术50分,不过,艺术分值是否计入体育与艺术科目总分不作统一规定,但要求各地要积极试点,具备条件的地区可以先行先试。

  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自2013年中考开始新增体育与艺术考试科目,但艺术分值没有计入体育与艺术科目总分。今年的艺术考试科目,考生可从音乐和美术中任选一项。

  自2015年起,艺术将正式列入全疆中考考试科目,其在体育与艺术科目总分中占50分。

  事实上,教育部近日也发布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中高考[微博]录取的参考依据。

  得知艺术明年起正式列入中考科目消息后,乌鲁木齐初一学生家长[微博]刘女士立刻“点赞”。“音乐、美术等副课‘靠边站’的情况是要改一改了。”

  刘女士说,她女儿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钢琴和舞蹈,并不是指望孩子成名成家,“只觉得作为现代人,应该具备艺术素养,可以增加孩子未来人生的幸福感。现在国家开始重视了,我们家长的努力也合上拍了。”

  据了解,2014年,自治区和兵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中考)实行联合命题,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艺术。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

  届时,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民族团结教育、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语文学科不允许使用字典。

  同时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厅要求各地优质高中的招生计划中,划出不低于40%的招生指标,较去年增加10%,不附加任何条件直接分配初中学校,并向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倾斜。

  另外,乌鲁木齐地区仍是自行命题、自行组织中考,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