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招7000余人

2014年02月19日11: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徐 凡)  今年,北京优质高中校名额分配计划招收7000余人。全市有升学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自愿参加,每人可选择5个优质高中校志愿填报。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中考[微博]改革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校有83所,名额分配比例由去年的12%到15%增至30%。这30%招生计划主要包括原有12%的名额分配计划、原有10%择校生计划和今年新增的2000个招生计划。去年,本市共有68所示范高中校参加“名额分配”,计划招生3133人,最终录取3047人。今年,无论是示范高中校数量还是计划招生人数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全市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校招生总规模达24604人,初步测算名额分配招生计划7384人。

  首都功能核心区共有二中、人大[微博]附中、八十中等60所优质高中校参加,其中东城12所,西城和朝阳各14所,海淀13所,丰台5所以及石景山2所。城市功能拓展区参加的23所优质高中校里,昌平、通州各4所,顺义、平谷各3所,大兴、门头沟各2所,其余区县有1所。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具有升学资格应届初中生可按本区域内优质高中对本校的名额分配计划,结合自身条件选择5个优质高中校。优质高中校名额分配招生将采用单独批次,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