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所普高2014年将招收252名特长生(图)

2014年04月17日10:19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州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学校、项目计划福州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学校、项目计划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福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今年福州市普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福州市的20所学校将招收252名特长生。

  据了解,有两类人可报考体育特长生。这两类人为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和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及各单项比赛或县(市)区级以上运动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有4类人可报考艺术特长生,分别为:获得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音乐、器乐、美术、舞蹈)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鼓励奖或集体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各类艺术(音乐、器乐、美术、舞蹈)考级5级以上(含5级);有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有美术兴趣爱好和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

  按照规定,所有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生都要参加报考学校的专业测试和2014年福州市中考[微博]。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0-18日(在此时间段内各校自行安排专业测试时间),各项目专业测试的及格线为60分。体育特长生的测试项目为身体素质2-3项;形态、专项素质2-3项。艺术特长生的项目为分类测试,其中音乐为试唱、练耳、演唱。器乐为器乐演奏(现场演奏指定曲目及自选曲目)。舞蹈为舞蹈片段及舞蹈基本功。美术为静物素描等1-2项。

  据介绍,福州市区和七县(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办法为,专业测试合格、参加中考,由各招生学校设定体、艺特长生投档线,最低投档线不低于330分,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通高中招生条件一致。报考各类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应将报考学校填报第一志愿。报考市区和七县(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的学生如未被正常录取,在供需见面批学校招收时考生专业合格成绩在同级学校可互认;或高一级达标校专业测试合格成绩可用于低一级达标校及一般普通高中供需见面批录取。

  据悉,福州市教育局要求按照特长生条件招收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训练和各类体育赛事及各类艺术实践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特色班招收未达计划数的,福州市教育局在明年将予以缩减。各级各类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名不副实、不作为特长生培养或成绩不显著的,将取消该校特长生招生资格。

  相关新闻:

  我省3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今明两年仍可招特长生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同意福州第十八中学等3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4-2015学年可继续招收体育或艺术特长生,同意厦门市终止7所小学、福州市终止1所初中校招收特长生。

  据了解,此前,根据教育部规定,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的地方不再增设该方式。我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或艺术特长生招收学校实行一年一申报制度。省教育厅将不再受理设区市新增招收特长生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申请。

  根据公布的名单,福州市有9所学校可招收特长生,厦门市有11所学校可招收特长生。其中,福州第十八中学(西门校区)招收艺术类20人(声乐、舞蹈各10人);体育类招收12人,其中,女篮、女排、游泳各4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艺术类(民乐)招生15人。福州屏东中学体育类招生10人,男篮、乒乓球各5人;艺术类10人,其中声乐和舞蹈5人、打击乐5人。福州第十一中学体育类招生10人,田径、羽毛球各5人;艺术类(交响乐)招生10人。上面这些学校的招生范围为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外国语学校体育类(足球)招生7人。福州第十六中学体育类招生10人,田径、排球各5名。这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是福州市仓山区。福州教院二附中体育类(足球)招收15人,招生范围是福州市晋安区。福清华[微博]侨中学体育类(排球)招收15人。福清第二中学体育类(田径)招收15人。这两所学校招生的范围是福清市。

  据悉,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规定范围招收特长生,严禁以招收特长生名义举办重点班。学校要制订详细的特长生招生方案,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过程中,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测试,不得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