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沈阳中考4学科内容有调整

2014年04月21日10:4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市2014年中考[微博]考试以稳中求变为原则,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中高考[微博]改革精神为引领,在体例、内容上分别进行了合理调整。

  为了平稳、有序、高效地完成2014年中考命题工作,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对各学科、各层面进行了专项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2014年中考考试说明”就各学科考试说明体例统一调整为5个部分,即考试性质、命题原则、考试范围及内容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题型示例。这种体例的变化更关注与高考考纲说明的对接,更有利于教师、考生和家长[微博]对中考考试说明的阅读和把握。

  对比2013年学科考试说明内容,今年数学、化学、历史、俄语、朝语文、汉语文、日语7个学科主体内容没有变化,语文、英语、物理、思想品德4个学科内容有适当调整。调整内容更关注学科教学的规律,关注新课程标准的变化,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关注中考改革方案的过渡。部分调整如下:语文学科诗文背诵默写及课内文言文阅读的考查篇目有调整。英语学科删掉补全对话;将段落排序改为语句排序,与书面表达合并。时事政治方面的考查侧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科的时政性,时间范围为:2013年9月1日———2014年5月31日。物理学科将增加综合应用题题型。 记者曲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