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学会生活 太棒了

2014年04月30日18: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生活如同一面三棱镜,折射出七色的阳光。它有绚丽多彩的晚霞,有一望无际的大海,也有遍地荆棘的高山和乌云密布的天空。如果我们学会面对生活,那么你就是生活的主人,你会感到我们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生活中,人们总喜欢追求欢乐、成功、幸福,享受生活的甜美。可谁愿意去面对失败、挫折、悲伤呢?但失败、挫折、悲伤终不可免,它们像暴风雨一样随时可 能出现。于是有人采取最简单的办法——逃避、满脑子想的是生活的不快,埋怨生活的不公、发泄内心的不平成了生活的全部。难道这是真正的生活吗?不是,至少 不能说是完整的生活。

  生活本是一张白纸,热情赋予它火红,忠义给予它鹅黄,高洁给予它天蓝,希望赐予它粉红,朝气献给它新绿,忧愁为它抹上灰色,严肃为它镶上黑边,于是生 活变得五彩缤纷,喜怒哀乐应有尽有------学会生活就应该尝尽生活百味,涂抹生活的多彩,这样你才能体会到生活是如此之棒。

  天不会总是蓝的,水也不全部是清的。人生在世难免要奋斗拼搏,经过风雨洗礼的天空才是最迷人的。当同学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优异成绩的时候,当渔民 冒着生命危险拉出一网沉甸甸鱼儿的时候,当农民付出一年的汗水喜获丰收的时候,这不都是一种生活吗?炒菜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倘若炒菜只用盐来调味,那炒 出的菜一定不会好吃。“五味调和百味香”,酸甜苦辣和谐调配,菜肴自然美味可口。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吗?

  马斯洛说过:“要让自己选择生活,而不能让生活决定我们的命运。”学会生活就得学会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勇敢地面对困难,冷静地对待成功,在苦难中磨 炼自己的才干,在成功中升华自己的人生。朋友,美好的生活等待着我们去描绘,也许有时会乌云蔽日,但“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也许有时会秋风扫落叶,但 “落叶终要归根”。只要我们学会生活,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以失败为动力,脚踏实地地不懈努力,到时你会感到,我们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来源:中考[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