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考:47353人中考报名数十年来最低

2014年05月09日16:42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大连市今年中考[微博]的相关情况。今年,全市共有47353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内五区16704人,其他区市县30649人。

  中考报名呈现几个主要特点:一是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了3539人,创10年来报考人数新低。其中市内五区比去年增加53人,其他区市县减少了3486人。二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报考人数大幅度增加。全市报考10370人,比去年增加1509人,占报考总数22%。其中市内五区5162人,占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报考总数50%。三是参加升学的考生比例略有提高。在今年的报考人数中,参加升学的考生42939人,占报名总数90.7%,比去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毕业考生4414人,占报考总数9.3%。

  今年中招政策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只做了1项调整。即新世纪高中和教育学院附中市招生办统一录取比例不低于70%,其他民办高中市招生办统一录取比例不低于30%,剩余比例为学校自主录取。

  今年大连市中考将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

  此外,大连市现阶段已完成中招政策向社会发布,初二年级参加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报名,信息技术加试,试卷印刷厂确定,网上阅卷点的设备检查等。

  ■思想品德与历史、外语听力考试将于5月16日进行。

  ■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加试工作,5月底完成。

  ■全市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16日~22日进行。

  ■全市统一中考6月29日、30日。

  ■公布成绩7月15日。

  ■高中录取发榜7月29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