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北京中考英语真题解析

2014年05月09日16: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想知道中考[微博]英语写作文段表达的考点吗?想知道中考英语文段表达的制胜法宝吗?

  中考英语备战之写作文段表达

表一中考英语写作文段表达统计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体裁 给英文报纸投稿 给英文报纸投稿 电子邮件 书信 给英文报纸投稿
具体要求 描述(说明)与原因 描述(记叙)与体会 回答问题、提出建议及看法 描述及看法 描述(记叙)和体会
话题 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地方(MyFavoritePlaceatSchool) 分享(sharing) 如何面对和解决朋友之间借钱的问题 北京良好的公交服务

  通过统计北京近五年中考英语写作中文段表达的真题我们发现,

  1)体裁:以英文报纸稿件为主,也会考查邮件和信件。

  2)具体要求:主要包括描述(记叙或说明)和体会(抒情),描述(记叙或说明)和看法(议论),描述(记叙或说明)和原因及回答问题、建议与看法(议论)。

  3)话题:涵盖有关家庭、社会、校园生活的话题。

  如何写好好中考英语写作中的文段表达呢?

  1)写前四定

  1.定体裁:在仔细阅读完题目之后,要明确文章体裁。比如,大要求分为英文报纸稿件、邮件和信件,具体要求分为描述、体会、看法、建议、原因及回答问题,在具体到描述又分记叙与说明。

  2.定框架:根据体裁和具体要求我们要定出框架。每一个具体要求就是一个自然段。比如,我们可以分描述段、体会段、看法段、建议段、原因段和回答问题段。

  3.定关键词:首先,通过阅读题目我们只能定出描述段的关键词,那么描述段的关键词怎么去定呢?因为描述段又细分为记叙和说明。在记叙式描述段中,关键词包括4W(who,when,where,what);在说明式描述段中,关键词包括1W1H(what,how)。而这些信息都需要从题目中获取。其次,在描述段、体会段、看法段、建议段、原因段和回答问题段中,关键词则需要同学们自己构思。

  4.定要点:首先,同学们根据题意写出描述段的要点,其中记叙式描述段中,定要点即把关键词4W(who,when,where,what)扩展成完整的句子‘在说明式描述段中,定要点即把关键词1W1H(what,how)扩展成完整的句子。其次,在体会段、看法段、建议段、原因段和回答问题段中,定要点则需要同学们平时的积累和依题意行事啦。

  2)写后一定

  写完之后,同学们一定要记得检查人称、要点、拼写和语法哦。

来源:E度论坛    作者:lihuasunny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