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秘籍”助你冲刺2014中考

2014年05月29日16:55  中国教育在线     收藏本文     

  针对中考[微博]冲刺阶段的复习,专家提出以下六点建议:

  一是对各科各单元的基础知识进行再次复习。把自己在做题中运用不好的知识点做重点标记,着重复习,并做一些相应的习题或试卷来帮助理解、记忆。

  二是熟练运用各学科、各单元的专题知识。对总结好的公式、定理、语法、方程式、各种实验等要熟练运用。特别是综合题,考查得较为全面,也特别练习头脑。将掌握的知识点,通过做题熟练运用,是中考得分的必要保障。

  三是整合、强化知识点,弥补漏洞。针对不同科目的错题,要细化到知识点。如果在综合题中,因为某一知识点而导致解题出错,一定要对导致出错的知识点再次复习,并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强化复习。不良的解题方法和习惯也要及时改正。

  四是边做题边检查。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做一定量的题来巩固和强化。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边做边检查。如果这个时候还有错别字,忽略正负号,抄错题等就会变为中考的“杀手”让你与高分擦肩而过,让你后悔不已。

  五、强化中考考点,压轴总结。历年真题,或是最后一套中考押题卷解析、《押题第一真相》等资料,有助于把握中考方向。

  六是考前浏览。把所有总结过的知识点、错题集,以前做过的习题、试卷拿出来看,主要看错题,避免中考时再犯同样的错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