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榆林将适当调整项目(图)

2014年11月19日09:5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省中考新增三大球,图中学生在练习篮球 陕西省中考[微博]新增三大球,图中学生在练习篮球

  (华商报讯)“学校里都没有游泳馆,那个游泳200米项目孩子们怎么考?”昨日,一位学生家长[微博]称,她在网上获知2015年起陕西省中考时新增游泳项目后,有些担心。对此,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李亚雄称,市教育局已接到陕西省关于中考体育变化方面的文件,但是会进行适当调整,选择适合榆林地区考生的考试项目,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方案:明年起中考体育新增游泳球类

  11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年1月1日起,陕西省初中毕业生中考时,体育考试成绩将由平时考核成绩和统一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并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据了解,《方案》在保持总分50分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来的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总分50分)=体育课成绩(9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成绩(6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35分),改变为平时考核成绩(15分)﹢统一考试成绩(35分)。新公布的《方案》中,统一考试分为4个大项、11个考试内容,除去了必考项目和部分选考项目,同时新增了游泳200米和球类技能(篮球、足球、排球)项目,考生可在每一项考试项目中自主选择一个考试内容进行考试。

  家长:学校里没有游泳馆怎么考

  “我对球类的运动一直不感兴趣,以后中考体育考试还要考足球、篮球这些项目,可我完全不懂怎么办?”榆林市第六中学九年级学生小琪说,她得知明年中考体育新变化时,特别担心自己会考不好。

  与小琪不同,苏州中学的小赵是位超级球迷,平时最爱的运动就是踢足球。“让我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足球,肯定会考个好成绩的,而且以后我妈再也不能用学习为理由来约束我踢足球了。”小赵说。

  刘先生也是超级球迷,平时也爱打篮球和踢足球,但是作为学生家长,对于中考体育这一变化却很担心。“我女儿今年上九年级,女孩子本来就对足球、篮球等项目不感兴趣,万一考不好怎么办?”刘先生担忧地说。

  和刘先生有同样担心的赵女士称,她儿子学了几年游泳,应付考试不成问题。“但据我所知,榆林每年中考考体育都是在孩子自己的学校考试,我儿子在实验中学上学,学校里根本没有游泳馆,到时候怎么考?”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新增的几个项目对于男孩来说可能有优势,但对于女孩来说就有些吃亏了。

  教育局:将根据新变化进行探讨研究

  “我也是才从新闻上知道这些新变化的,对于新增的考试项目,我最担心的就是游泳200米,目前学校里还没有游泳馆,没有办法让孩子们学习游泳技能。而球类技能,我们学校的学生平时上体育课时都在练习,应付考试不存在问题。”榆林市实验中学校长呼宁称,榆林每年中考的体育考试项目都是由市教育局统一选定,目前学校并未接到有关文件。

  17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李亚雄表示,市教育局也是刚刚接到关于中考体育变化的正式文件,将于12月份安排涉及体育考试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西安进行培训。

  “培训完成后,我们会根据中考体育考试科目的新变化以及打分标准进行探讨和研究,同时会征求12个区县的意见,选择适合榆林地区考生的考试项目。”李亚雄说,具体的考试政策和考试标准会在2015年榆林中考方案中体现出来,考生和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

  (实习记者王佳 记者杨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陕西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