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体育明年“最严”

2014年12月16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蔡雯)所有考场全部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进行考试、引入社会监督机制……日前,《惠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管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公布,明年的中考[微博]体育考试将成为惠州有史以来“最严”的中考体育考试。

  可聘人大[微博]代表等担任社会监督员

  《细则》首次提出引入社会监督机制,有条件的县(区)可聘请本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等社会人士担任社会监督员。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等,要建立台账资料,及时调查、解释,并向社会监督员反馈处理情况。

  《细则》规定,教育纪检部门要加强中考体育的监督检查,防止因考试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而发生舞弊现象和考点秩序混乱引发安全问题等情况。同时,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全部使用电子测试设备

  《细则》明确,各县(区)中考体育必须全部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进行考试,并按要求进行质量检测及精度校准。各考点各考试项目要配齐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考试数据实行实时传输。同时,在考生集合处安装显示屏,与考点办公室电脑同步显示考生成绩。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可引入社会第三方专业机构辅助考试。

  因设备故障等造成考试不能正常进行,经报请市中考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暂停考试。

  成绩现场公布

  《细则》强调,每组考生完成一个考试项目,由监考员现场公开宣布该组考生成绩,现场打印该组考生成绩,由考生、监考员和监督员共同签名确认后方可生效,每个考试项目每节考试结束后须用专用信封加贴封条加盖公章由保密组存档保管。

  中考体育结束后,各参加考试学校将本校考生考试成绩在校内公示栏和学校网站公示一周,县(区)教育局受理本县(区)内成绩异议的投诉,并进行调查和处理。考生对成绩存有异议,必须当场提出。

  考试全程录像,封存保管12个月

  《细则》提出,考点各考试项目场地必须安装视频录像设备,全程实时录像,每天备份;考生成绩数据(包括电动计时的图像文件)在每天上、下午考试结束后半小时内,必须备份,严禁任何人私自打开和更改电子监考项目成绩数据库。

  监控录像与考生成绩数据密封后,加盖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印章,各考点主考和监督组组长必须在密封袋上签名,由县(区)教育局保密部门封存保管12个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体育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