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必读:如何调节孩子怯场

2014年12月18日10: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考试中不少同学因为怯场而导致原本很容易做的题目却怎么也做不出来,并且当一道题做不出时,常常会产生这样的念头:后面的题可能更难!这次肯定要考砸了……继而导致了一连串的失误影响……

  在考试中不少同学因为怯场而导致原本很容易做的题目却怎么也做不出来,并且当一道题做不出时,常常会产生这样的念头:后面的题可能更难!这次肯 定要考 砸了……继而导致了一连串的失误影响了考试成绩。作为家长[微博],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帮助孩子克服考试怯场,同时应该告诉孩子:考试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很正常, 每个同学都会遇到。

  家长开头做好减压工作

  首先,家长不要盲目地给孩子定过高的指标,达不到就如何如何。在临近考试时,尤其不要天天嘴不离口地谈考试的事,因为你说得越多,考试时刺激孩 子产生 紧张情绪的信号就会越多。另一方面,不宜在孩子考试前和考试期间,为孩子做过多的物质准备和具体服务,这些做法会给孩子增加很多无形的压力。

  本文选自北冥垂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