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长跑列入中考必考科目

2015年02月03日11: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200米,还是中长跑?曾引起诸多争论的体育中考[微博]科目终于敲定。昨日深圳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明确,今年体育中考必考科目,考生可在200米跑和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中二选一。考试时间在今年4月下旬到5月中旬。

  从2009年开始,深圳市体育中考一直采用“1+1”考试方式,即1个必考项目加1个自选项目,所有考生必须测试200米跑,同时需在6个自选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任选项目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

  2013年12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中指出,2014年各市可在200米、中长跑即800米(女)和1000米(男)、100米游泳(不限泳姿,不限时间)中自行选择一个项目作为必考科目。鉴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在2014年将中长跑列为必考,珠海、惠州等地也明确从2015年实行,但深圳迟迟未公布调整计划,一些深圳初中学生家长[微博]去年11月联名建议,呼吁将中长跑列为2015年的必考科目之一。对此,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曾回应,会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深圳学校实际,研究2015年及以后的体育中考方案。

  昨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官方微博上明确:今年的体育中考为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目包括200米跑和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考生可自行选择一项。选考科目包括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学生可六选一。但已将中长跑作为必选科目的考生不能再次将中长跑作为选考科目。考试总分取必考和选考科目得分总和的平均分。考试时间在2015年4月下旬到5月中旬间。

  此外,去年底出台的《深圳市中小学体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还提出,要强化过程性考核和评价,将学生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情况,按一定比例纳入中考体育总分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科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