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体检前一周需要注意什么?

2015年03月10日17: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下周日,初三生就要开始中招体检了。参加体检前,有服用补药习惯的考生要停止服药,否则可能影响体检结果。

  往年体检时,曾有考生因血项检查中转氨酶偏高而进行复查。复查中,他发现是因为自己之前没有停止服药才造成转氨酶偏高。由于转氨酶偏高可能是肝炎,会影响考生填报中考[微博]志愿,一些专业报考受限,所以要特别注意。

  海淀区中小学[微博]生保健所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在体检前一周,特别是体检前3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尽量不服用感冒药、抗生素类药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测。

  如果考生确实因身体不适必须服药,要在身体健康状况恢复并停药后再进行体检,或在体检时把情况告知体检大夫。平时服用保健品、补品的考生,体检前也要停用,因为一些保健品、补品要经过肝脏解毒,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

  初三生的学习比较紧张,但在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在8小时以上,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同样可能引起转氨酶增高。体检前,考生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血压升高,也会影响体检结果。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