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波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

2015年03月14日13:23  中国宁波网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2015年城区体育中考[微博]选测项目抽签仪式在江北实验中学举行。家长[微博]、学生和行风监督员代表通过摇号,摇出了今年城区体育中考的3个选测项目,分别是50米跑、掷实心球(2千克)、篮球运球投篮。考生可从这3项中自主选择1项或2项进行测试。

  现场 学生最希望的跳绳项目,今年没被抽中

  抽签开始前,工作人员将6个编号小球放入摇号机内,每个编号球分别对应一个体育选测项目。随后,由城区学校的学生、家长、行风监督员代表各一人,分别摇出3个球。

  “3号,3号……”摇号开始后,现场的同学们齐声地喊着。江北实验中学一名女生说,3号球代表的是跳绳,相对来说这是最拿手的项目,只要抽到跳绳,拿满分对多数学生来说都不是难事。

  虽然大家都在卖力喊着,但是接连两次都没能摇到3号,而是摇出代表掷实心球的5号球和代表篮球运球投篮的4号球。

  最后一个摇号机会交给了学生代表。这名学生按动摇号机后,代表跳绳的3号球眼看着来到了洞口,现场一片欢呼。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这个3号球在洞口停住了。按照事先宣布的规则,球没有掉下来,就要重新摇号。重新摇号后,50米跑被摇中了。

  宁波市教育局安体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邀请了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这也将成为今后历年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抽签仪式的必要程序。

  分析 选测项目相比去年拿满分要难些

  “总的感觉,今年的选测项目比去年要难一些。”参加昨天抽签仪式的宁波市慈城中学体育老师董朴说。去年被抽中的3个选测项目为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投篮。

  董朴分析说,50米跑和实心球学生们练得稍微少些,而且50米跑这个项目需要一些天赋成分,拿满分训练起来也要难些。

  宁波市洪塘中学体育老师汪文杨表示,篮球运球投篮今年的标准提高了,去年男生一组动作完成时间在24秒以内的可以得满分,今年调整至20秒,女生的满分标准则从去年的34秒调整到26秒,这样拿满分就要难多了。

  “实心球和篮球项目自己没怎么练,直接放弃了。我选择50米跑,之前测过能拿满分,接下来再练练应该没问题。”江北中学初三6班学生戴徵瑶说。

  一名体育老师说,现在选测项目确定了,根据同学们的选择,预计学校会在下月初进行模拟测试。学生定好自己的考试项目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其实问题都不大。

  背景 集中考试项目4月18日举行第一次考试

  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分为学校日常体育项目和集中考试项目。

  学校日常体育项目是按体育课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结合学生平时参与课内外体育活动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分值10分。今年的考核工作将于4月30日前结束。

  集中考试项目又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必测项目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10分;选测项目包括游泳、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掷实心球、篮球运球投篮、引体向上(男生)或仰卧起坐(女生),分值20分,其中游泳项目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参加,其他选测项目通过抽签确定。

  今年中长跑项目每个考生最多可以测试2次,并按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记入总分。

  集中考试项目中,游泳选项已于去年8月进行,其他项目考试分三个时间段进行,第一次考试将在4月18日举行。 

  今年市区体育中考新增宁波第二技师学院考点。届时,市区将有2个考点(宁波四中、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同时开展体育中考集中考试。□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陆灵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