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湖南长沙市体育中考4月13日开考

2015年03月20日14:0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姚学文)备受关注的长沙市2015体育中考[微博]4月13日至22日举行。这是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召开的体育中考布置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介绍,今年长沙市共有35000多人参考,比去年增加4000人左右。城区考场增加到三个,分别为长沙市实验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和湘府中学。

  中考政策总体延续去年的。考试内容不变,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三球学生自选一项。总分有所提高,由去年的50分,增加到60分。其中,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分值为22分;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分值为16分;球类自选分值为22分。另外,平时考试成绩的6分,被纳入到综合素质测评中。

  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今年该市建立了体育中考测试人员人才库。参加测试人员临时从人才库中随机抽选。

  该市把重点放在组考和考试过程的规范上。考生按考试顺序首先凭有相片的学生手册与初中毕业会考准考证,进行初始化确认身份,并领取IC卡。然后进行引体向上(男)或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球类自选项目,最后进行1000米(男)或800米(女)跑的测试。各项目测试前均需由测试老师检验学生手册和确认IC卡,每组测试完一个项目后,由各组小组长带领,进入下一个项目测试。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时,按组检录完毕后,要领取测试背心,然后由检录人员领上跑道,开始测试。如考生中途退出或未跑完全程,则该项成绩计“0”分。考生如在测试中舞弊,其体育中考成绩计“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