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学籍校就读满三年 中考才可报指标生

2015年03月20日14:13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施昭) 昨天,市招办公布了我市今年中考[微博]报名、体检、体育考试等相关信息。从今年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或所在区的指标生志愿。

  据了解,今年南京市中考报名仍采用《学籍系统》与《报名系统》的数据对接,不仅保证报名信息在校、区、市的一致性,还为后续的体检、体育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以及中考文化考试等工作环节提供准确的生源信息。

  三年前,我市规定从当年初一进校的学生开始,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或所在区的指标生志愿。今年,这一规定将兑现,为此市招办在报名时对三年中学籍有变动的学生进行了核实,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将被取消填报指标生资格。

  教育部门要求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往届生,以及报考普通高校、高职单招、对口单招的考生均要参加体检。没有参加体检的考生不能被学校录取,中考考生只有在体检后方可进行体育考试。考生可根据学校和各区招生办的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去年起全面使用电子测试器材,今年依然采取这种方式。师生们可以登录南京教育信息网、南京招生信息网观看《中考体育考试规则和电子设备操作方法》教学片,供日常练习参考。另外,对于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实行残免政策计40分,因病免考体育的考生计36分,对女生例假等特殊情况实行一周后缓试。

  此外,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由省统一命题,计算机自动评分,满分为30分,计入中考英语学科成绩。市教育局近日组织各初中校进行了模拟考试,并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据悉,全省正式考试将在4月下旬进行,5月初公布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