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日现3起年轻人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图)

2015年03月20日08:34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伙从10楼坠落,这辆轿车车顶被砸瘪小伙从10楼坠落,这辆轿车车顶被砸瘪
医院对男子进行紧急抢救 据浙江在线医院对男子进行紧急抢救 据浙江在线

  昨天的杭州一直笼罩在一层阴霾之中,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三位年轻人相继坠楼。一名读初中的15岁女孩,从某小区6楼跳下,所幸在2楼遇到平台阻挡,暂时保住了性命,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小伙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纵身从10楼跳下后,造成多器官衰竭,最后抢救无效宣布死亡。此外,昨晚杭州第四中学也有一名学生坠楼,具体情况不明。

  少女跳楼,或因“压力大”

  监控:跳楼前她徘徊很久,据说曾留“遗书”

  昨天的少女跳楼事件发生在杭州近江家园九园。记者从该小区的监控中看到——

  7点18分,出事的女孩身穿绿色校服、背着双肩包出现在小区大门口,从画面上来看,并没有任何异样。

  7点26分,女孩出现在该小区13幢门口的监控画面中,开始时步伐并不快,但快到该监控范围的尽头时,女孩开始小跑。

  5分钟后,女孩再次出现在监控中,不过这次拍到她的是12幢门口的摄像头,女孩没有跑动,而是来回地在单元门口徘徊,还抬起头不停地朝上看。女孩曾一度驻足在单元楼门口,大约有1分钟,然后转身离开。

  7点36分,女孩再次回到12幢单元楼的门口,走到花坛边后就不动了。几十秒之后,女孩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大踏步向单元楼内走去。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监控视频中。而在单元楼门口,可以看到,女孩丢下了一本疑似写着遗书的日记本。

  记者从该小区居民朱大伯口中得知,女孩那本疑似遗书的日记本,已经被警方当作证物带走,“我也是听说,上面写了很多,中文英文都有,好像有写‘妈妈,我压力大’、‘我在八点跟你们告别’之类的话。”

  目击者:有人大[微博]喊“别跳”,但她还是跳了下去

  章先生是近江家园九园的居民。昨天的女孩跳楼事件,他看到了整个过程,也是他报的警。“我看到她跳下去,6楼跳下的!”章先生回忆,当时大约是8点,他在家里听到外面一阵叫喊,好像是“孩子别跳”之类的,于是便开了窗一看究竟,这时,对面14幢就有人指着他家楼上,“我抬头一看,吓了一跳,有个女孩站在6楼楼道的窗台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女孩就已经重重地砸在了居民楼二层一处伸出的平台上了。”

  看到这一幕,章先生马上冲上6楼楼道的位置,只看到女孩留下的书包。

  同是该小区12幢的居民许先生,也是此次事件的目击者,“她当时站在楼道窗台上,大概有1分钟,估计是犹豫吧,等我冲上去想去救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采访中,许先生显得十分懊悔,不停地说,要是自己能再早一些看到,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女孩掉到2楼平台后,许先生和同住4楼的另一位老大爷赶紧找来梯子,查看女孩情况。许先生说:“当时她腹部起伏,还有呼吸,我觉得肯定还有救。”随后,120赶到,将女孩送去浙江大学[微博]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医二院)抢救。

  知情者:女孩今年15岁,念初中,平时挺开朗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女孩今年15岁,是杭州市上城区某中学的一名学生。

  有人说女孩就住在近江家园九园12幢的7楼,一家人是刚刚搬来的,家里还在装修,还未正式入住,因此邻居对其印象都不深。不过,望江派出所民警说,发生不幸的小女孩就读于杭州某初中,并非小区住户。

  女孩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家人和学校的老师也赶到了医院。

  记者在医院看到女孩的爸爸时,他穿着一身深蓝色工作服,手里拿着诊疗单据。他告诉记者,孩子没什么大碍,其他便不愿再多说。还是一旁的亲戚告诉记者:“孩子平时都比较开朗,出事前一天,她母亲还表扬了孩子近期学习上取得的进步。”

  随后,记者从浙医二院方面了解到,女孩被送到医院时,意识清醒,还能与妈妈交流。截至记者截稿时,女孩已转入EICU(急重诊监护病房)作进一步观察,初步诊断腰椎骨折,院方表示,女孩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10楼坠落,小伙不幸身亡

  知情者:小伙从10楼坠落,轿车车顶被砸瘪

  无独有偶,当记者还在为女孩跳楼事件奔波采访的时候,朋友圈里又传来了一则噩耗:“武林银泰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从10楼跳了下来,已送医院抢救,生死未卜。”消息一出,记者便匆匆赶了过去。

  出事的地点是杭州最繁华的闹市区。小伙子坠楼的位置是武林银泰百货大楼靠近耶稣堂弄停车场一侧。当记者到达现场时,坠楼的小伙子已经被送往附近的杭州市中医院抢救了,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枪冲洗地面上的血迹。

  记者从大楼保安袁师傅处了解到,由于小伙子坠楼时正好砸到了停在楼下的一辆玫红色丰田轿车的左后侧,因此,轿车顶部及左后侧车门均有大面积的凹陷。“当时只听见一声巨响,跑过去一看,人已倒地,时间是在下午1点半左右。”袁师傅说。

  据武林银泰工作人员透露,小伙子可能是从10楼坠落的。而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该大楼的10楼应该是专供员工的餐厅。

  医院:坠楼小伙多脏器受损,因抢救无效死亡

  男子坠楼后立马被送到了最近的杭州市中医院进行抢救。该院外一科主任李晔告诉记者,伤者送到医院的时候,只有心跳没有血压了,“高空坠落导致头颅、胸腔、腹腔、肾脏等多处损伤。”

  下午4点多,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车将坠楼小伙子推进急救室再次抢救。另有一位女医护拉着氧气瓶紧随在后。由于医院人很多,担架车在男医生的呼喊声中穿过人群。

  下午4点50分许,记者从院方获悉,坠楼小伙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他的亲属尚未赶到医院。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目前,坠楼身亡小伙子的身份不明,事件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链接

  本月杭州已发生多起类似事件

  昨天一天就发生了多起坠楼事件,虽然暂时还未调查清楚他们的跳楼原因,但仍让不少网友感叹,现在的孩子到底怎么了?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已发生多起年轻人跳楼事件。3月3日,杭州拱宸桥普京花园小区,一名12岁的女孩坠楼身亡。3月5日中午12点左右,杭州拱北小区,一名16岁左右的少年从6楼坠下。

  专家支招

  应从小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

  对于近期频发的年轻人坠楼事件,浙江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长赵国秋表示,孩子从小就应该培养受挫能力。家长[微博]不仅要扮演父母的角色,更应该成为孩子的朋友,要跟孩子平等相待。就一些矛盾冲突等问题,家长要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分析,坐下来与孩子聊。

  赵国秋认为,孩子在处于青春期的时候,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的变化,都会非常剧烈,很容易冲动并做出极端的行为。对于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学校、家庭、社会都应该高度关注、多加关爱。

  截稿消息

  杭州四中一学生坠楼

  昨晚10点半,网友周先生爆料,称杭州市第四中学有学生坠楼。记者随后赶往杭四中(吴山校区),发现有七辆警车停在学校内外。杭四中一位姓张的校长告诉记者,当晚学校确实发生了学生坠楼事件。目前只确定坠楼学生是住校生,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据浙江在线

  (记者 马佳丽 实习生 何林)

文章关键词: 杭州坠楼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