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5年6月中考“艺术”课开考(图)

2015年03月26日10:06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收藏本文     

  新疆都市报讯 (记者叶晓敏报道)以前,新疆只在部分地区试行初中学业水平的“艺术”考试,但从今年6月开始,我区将“艺术”考试正式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科目。考生可从音乐、美术中任选一门,满分为50分。考试时间为今年6月份,考试说明预计于本周内印发,考生可以此为考试依据参与备考。

制图/李刚制图/李刚

  3月25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区6月20日至23日进行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汉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和字典。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市是全疆唯一一个具有中考[微博]单独命题、单独组织考试的地区,但凡乌鲁木齐地区的学校,都参加乌鲁木齐市组织的中考。由于地区差异,每年中考时间、考试内容均和自治区在其它地州统一组织的中考有差异。乌市教育局暂未考虑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今年,在乌鲁木齐地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考艺术类科目。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以有利于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取消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采用等级制加综合素质评定的录取办法,构建有利于体现九年义务教育性质、有利于遏制比较严重的“择校风”、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因此,学业考试成绩既作为初中学生升学的主要依据之一,又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毕业等级可由各地根据学生学业成绩自行划定。

  今年双语班新增英语考试

  从2015年开始,九年级双语班考生考试科目增设英语,为开设英语课程的双语班考生必考科目,但成绩不计入总分,供高中学校教学编班时参考。

  今年作为加考英语第一年,我区将采取过渡方式,延长汉语学科考试时间40分钟作为英语学科测试时间,只命制客观性试题进行测试。

  自治区和兵团将制定《2015年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双语班考生英语测试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对双语班考生英语测试的分值、内容比例等做出具体安排,《说明》将于4月中旬在新疆教育信息网(http://www.xjedu.gov.cn)和新疆教育教学研究网(http://www.jksedu.com)和兵团教育信息网(http://www.xjbtedu.cn)上发布。

  政治、历史合卷将涉及民族团结内容

  新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联合命题,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今年我区将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为30分。

  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民族团结教育(含新疆地方史)”部分的考试内容采用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政治》(九年级全一册)、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地方教材《新疆·民族团结篇》(试用)(九年级全一册)、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地方教材《新疆·地方历史篇》(试用)(八年级下册)和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可爱的兵团》中的内容。各考试科目的分值、内容比例等要求详见自治区和兵团联合制定的初中学考各学科考试说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