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体育中考被指候场太久 回应称大风影响

2015年04月15日15:0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4月13日是合肥体育中考[微博]开考的第一天,然而有家长[微博]跟记者反映,她的孩子所在考区出现了等候时间过长、设备频繁调试等问题,影响孩子发挥。昨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对此进行了回应。

  家长反映

  热身太乱候场太久

  张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女儿被分配到了合肥八中考区,当天大约有700位考生在此测试。“我们家小孩是第一批进去的,本来8点半开考,最多9点多也就出来了,可是没想到等到11点才考完。”张女士说,孩子们出来后反映了很多问题。

  “我女儿小玉(化名)说,本来她们进去就开始热身了,结果老师说设备不行,她们只好先把衣服穿上。”结果没过一会儿,老师又说设备好了,孩子又接着脱衣服热身。这样反复了几次,小玉说由于出汗导致腿部受凉,在50米测试的时候,自己腿部就拉伤了,多少影响了发挥。

  “听老师出来说,设备没电暂时不能测,结果孩子们一个个都等得很疲劳。”朱先生是另一位学生家长,他表示,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良好发挥,一些家长没有给孩子吃太饱,结果由于等候时间过长,不少孩子到正式开跑时已经饥肠辘辘。

  成绩没有当场公布

  家长们告诉记者,为了测试设备,老师还让孩子们反复试跑,也很影响孩子们的成绩,“有一拨考800米的女生,都跑一圈了,老师却紧急把她们叫停,说设备有问题要重新考。”

  “考前老师交代,成绩一般都会当场公布,发现成绩不对要当场反映,结果孩子们出来说,根本没有当场公布成绩。”朱先生和张女士说,他们听到孩子们的说法,都觉得不可思议。

  发令枪坏了、显示器不正常……家长们在门口不断听到关于考场上的种种问题,只能干着急。

  考试院回应

  遭遇大风确有影响

  “因为今年第一次增加了50米跑,而且必须等50米跑全部结束,才能架设设备开始别的项目,所以等候时间长是事实。”昨天,合肥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考前他们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培训,之后又在各个考点花了半天的时间对设备进行了调试,但由于在室外受到天气等因素影响,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家长理解。

  陆昌云解释,由于遭遇大风天气,设备传输受到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确实没有当场公布,“但我们都有记录的。整个考试都有录像,如果孩子们的成绩有问题,家长可以向考试院反映。”

  对于家长反映有考生反复试跑消耗体力的问题,陆昌云说,并没有家长说得那么严重。“我了解的是,有一两组有考生抢跑的现象,刚跑了一点就被叫停了。”

  陆昌云表示,针对考试第一天上午出现的问题,组织方及时进行了调整,各考区都已恢复正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体育中考合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