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体育中考开幕 电子设备上阵“监考”

2015年04月14日13:43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13日,长沙市实验中学考场,考生在进行长跑测试。记者 李健 摄4月13日,长沙市实验中学考场,考生在进行长跑测试。记者 李健 摄

  本报4月13日讯 13日起,长沙城区为期十天的体育中考[微博]拉开帷幕,3.5万学生参加考试。除了体育成绩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取消平时体育成绩,今年体育中考也添了不少先进设备,对考生动作的要求更为严格、评分也更精准。

  新设备上阵“监考”

  今年长沙城区布有三个考点,分别是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和湘府中学,3个考点首日迎来2400余名考生。13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长郡双语考点。

  今年体育中考引入了不少新设备,男生引体向上测试在单杠侧方位安装一个红外线监测仪,同时会在学生手臂上绑上手臂弯臂监测仪。测试时,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当考生静止不动约10秒钟,监测仪将停止计数,考试就会结束。女生的仰卧起坐项目则增加了一个腰部传感器,“这个传感器非常灵敏,考生准确完成一个躺下和坐起就会计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提醒:长跑要跑完

  引体向上一直是部分男生的短板,今年考试情况怎么样?记者在长郡双语考点随机做了一个调查,20个男生中,得满分(8个)的9人,做1个的4人,做0.5个的1人,其他人都是3-5个。记者又调查了三组参加考试的男生(每组16人),第一组3人满分,第二组4人满分,第三组11人满分。

  而长跑是不少女生和胖小子“心中的痛”,个别考生甚至只能走走停停“跑”完全程。

  考官介绍,对于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走也要走完,不能放弃,没跑完意味着得0分,而只要到达终点就能得到8分的最低分。

  监考老师表示,仪器都是依照红外线反射原理工作,黑色吸光性强,尽量不要穿纯黑衣服。

  记者 贺卫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