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招新规:三城区不可彼此招生

2015年04月16日16:55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市中招政策于上月发布。4月起,各高中校开始陆续开展校园开放日,并进行中招宣传。根据今年中招政策,从今年起,首次对考生学籍进行限定,参加名额分配的应届考生必须具有同一学校3年正式学籍。此外,西城、东城、海淀三区不可彼此招生。

  普通高中招生

  规模增加4000人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0.5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1.2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6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0.7万人。和去年相比,今年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增加4000余人。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与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增加有关。

  东城西城海淀三区不可跨区县招生

  “2015年本市中招录取在政策调整上更加向远郊区县和薄弱校倾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示范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县招生计划,跨区县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远郊区县和一般初中学校倾斜。城乡一体化学校可申请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这就意味着在远郊区县完成9年义务教育的本市学生同样有机会通过中考[微博]升入市区部分优质示范高中校,家长[微博]让孩子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愿望同样可以实现。

  今年新政特别引起注意的是,在跨区县招生过程中严格规范管理,只允许去年曾经有过跨区县招生计划的示范高中编制招生计划,原来没有该招生计划的学校,不予新增。城乡一体化学校只允许合作校向资源输出区招生。跨区县招生一律由学校向区县教委申请。东城、西城、海淀不再安排彼此之间的跨区县招生计划。可预见,跨区县招生正在逐年压缩,今后将成为历史。

  名额分配须同一学校连续3年正式学籍

  今年本市中招继续实行“名额分配”,以优质高中校为单位,将本校今年统一招生计划的40%左右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这一比例与去年相比再次提高。各校的名额分配计划将按3:7的比例分配到优质初中校和一般初中校,不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此外,今年市教委对参加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的应届考生,也做了进一步细化要求,要求必须具有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3年正式学籍。

  今年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仍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报考考生根据本区优质高中情况最多填报5个志愿。名额分配志愿作为单独录取志愿填报,与统一招生志愿同期进行。

  城六区特长生招生名额

  15%分配给远郊区县

  今年,市级层面,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包括三类:市级层面高中体育传统项目校、金帆团、金鹏团。区级招生范围同样三类:市级体育传统项目校、市级科技示范校、市级艺术特色校。

  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两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三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六区招生名额的15%将分配给远郊区县。

  北京晨报记者 李佳

  相关新闻:

  2015年北京中招录取日程表

  2015北京海淀区中招政策呈现五大变化

  2015北京东城区中招:三所学校跨区招生

  2015北京中招名额分配促课程改革

  2015北京中招:部分实验班仅向本区招生

  2015北京中招:民办校可录取部分非京籍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