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5北京中招八大关键词(2)

2015年04月02日14:5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二外附中师生

  鸟巢广场倡导环保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刚)日前,二外附中的师生在鸟巢水立方志愿者广场举行“地球1小时——美丽天空,能见蔚蓝”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拉条幅、画雾霾和蓝天对比画,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积极环保,远离雾霾,迎接蓝天。自由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和现场的路人互动,进行知识竞赛,进行武术表演、黑管演奏,同唱一首感恩的心,绕鸟巢广场跑步等方式,倡导更多人参与环保行动。

  学生在游戏中了解安全知识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刚)近日,在第20个全国中小学[微博]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朝阳区教委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北京小红门中心小学在此次活动中,安全讲师带领四年级的同学做了“交通飞行棋”游戏,带领五、六年级的同学做了“交通超音速”游戏,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小红门中心小学校长吴建国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活动使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逐步提高自护应急能力,同时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但拥有健康的体魄,更拥有健康的心灵,让同学们的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125名小学生演唱申冬奥歌曲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刚)日前,《魅力北京》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上拉开帷幕。在当晚的演出中,康乐里小学的125名学生演唱了申冬奥歌曲《心愿》,这是整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悠扬的歌声响彻舞台,感动了所有观众,传递了首都小朋友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同时,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成员们观看本场演出。次日,康乐里小学20名同学又出现在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闭幕式会场,面对面地为评估团一行献唱歌曲《心愿》,清朗的童声如天籁般响彻会场,客人们听得如痴如醉。

  康乐里小学的教师们感慨地说:“能够演唱申冬奥歌曲是我们的荣幸,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也是对学校艺术教育的肯定,这与学校每年举办学生合唱节、艺术节活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学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艺术修养得到了提升。”

  20名高中生

  参与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日前,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建社区开展了 “放飞青春梦,实践在社区”假期主题活动,市第一高级中学的2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社会生活,参与社区服务,园建社区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从了解社区功能到观摩业务办理,从室内安全知识学习到室外开展环保活动,学生们对社区体验生活充满热情。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学生们对社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一年级六班的王同学说:“参与这次实践活动才知道,社区工作包罗万象,要干好每一项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招录取日程表

  报名工作

  1.网上报名时间:1月26日、1月31日、3月2日至3月8日

  2.报名工作截止时间(含往届生和外省回京报名):3月25日

  3.随迁子女提出升学申请:3月27日8:30至3月31日17:00

  4.随迁子女考生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进行住所和职业情况审核:4月14日至17日

  体检工作

  1.各区县向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供有关考生报名信息:3月15日前

  2.中招体检时间:3月15日至4月30日

  网上咨询

  1.网上咨询报名:3月17日至23日 2.网上咨询:5月3日13:30-16:30

  统一招生专业加试

  学校统一招生专业加试:5月2日至3日

  特长生测试工作

  1.公布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3月26日

  2.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公布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3月26日

  3.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接收体育特长生报名和测试:3月30日至4月3日

  4.体育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报名:4月15日

  5.体育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5月9日

  6.艺术及科技特长生测试:5月21日前

  有关报考工作

  1.军人子女照顾加分资格审核截止时间:4月25日

  2.考生报考资格审核截止时间:4月28日

  3.报考工作会:5月6日

  4.加分考生资格认定截止日期:5月8日

  5.回户籍考生向所在学校提出回户籍申请:5月8日前

  6.公示享受加分、优先录取考生信息:5月14日

  7.各区县办理回户籍考生信息交换:5月14日

  8.考生到户籍区县办理确认手续:5月15日8:30至12:00

  9.网上报考:5月22日8:30至26日17:00

  考试和评卷工作

  (一)体育现场考试

  1.中考[微博]体育现场考试:5月1日至5月20日

  2.各区县报送体育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成绩:5月21日12:00前

  (二)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

  6月24日(星期三)

  上午 8:30-11:00 语文

  下午 2:30- 4:30 物理

  6月25日(星期四)

  上午 8:30-10:30 数学

  下午 2:30- 4:10 化学

  6月26日(星期五)

  上午 8:30-10:30 外语

  (其中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30-8:50)

  (三)评卷工作

  1.公布中考成绩:7月3日

  2.考生查分:7月3日13:30-16:30

  招生录取工作

  (一)提前招生录取

  1.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测试:

  7月5日-7日

  2.公布提前招生录取结果:

  7月11日

  3.发放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

  7月11日

  (二)“名额分配”录取

  1.公布“名额分配”录取结果:

  7月16日

  2.发放“名额分配”录取通知书:

  7月16日

  (三)统一招生录取

  1.公布统招录取结果:7月27日

  2.发放统招录取通知书:7月27日

  财贸职业学院

  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佳)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2015年高职自主招生面试,600 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人数有所增加。专业涉及面广,主要涉及财政金融类、财务会计类、旅游管理类、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市场营销类、艺术设计类等14个专业。

  据介绍,今年自主招生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考查综合能力与技能展示,侧重考核专业潜质。今年该学院自主招生复试首次把会计、金融与证券、投资与理财3个王牌主打专业纳入自主招生。会计专业就业率一直稳居学院就业榜首,每位该专业毕业生在大三实习期间都会被推荐2至3次,由于基础扎实、专业技术过硬,学生有充分的余地选择自己心仪的企业就业。金融与证券、投资与理财两个专业采用订单班形式,企业全程参与课程实习、顶岗实习、推荐就业。从招生开始,企业专家就参与人才的选拔,选择适合该专业的考生来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共同为考生设计职业发展之路。金融系企业商学院[微博],为学生提供百万奖学金。

  面试题目重点考查考生对报考相关专业的了解情况、相关专业素质,注重考察理解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行为举止等。

  25中与外经贸牵手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佳)近日,北京市第25中学与对外经贸大学签约,享受高校优质教育资源。

  两校签约后,25中将在师资培训、对外交流合作、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领域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开展广泛合作。25中校长邓少军介绍,本学期,学校将在高中学生内进行校本课程摸底,了解学生们需要,根据学生需要与高校进行校本课程开发。外经贸留学[微博]生也可到中学进行基础教育学习。目前,具体合作事宜仍在商讨磨合中。

  个人素质项目

  首登学生艺术节

  北京晨报讯 日前,朝阳区第十八届学生艺术节在润丰学校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艺术节包括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和素质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增设的素质项目在内容和形式上拓展和丰富了现有项目,如表情秀、校园歌手、挑战主持人、时装舞蹈表演、戏剧小品“串烧”等即兴表演;书画、摄影展;演讲、礼仪、辩论、文学知识竞赛、专题征文等等既有趣味性、又融合了综合艺术素养的集体或个人项目。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将加大社会展演力度,在历时4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将面向公众在公园、社区等公共开放区域安排演出5场,服务于社区老百姓。

  (丰伟宏)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