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15所中职校新增29个专业

2015年04月20日16:2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今年北京的中职招生最大变化是专业增加。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今年全市15所中职校共新增29个专业,包括老年人服务与管理、新媒体信息采编与传播、物联网技术应用、航空服务和医药卫生财会等,学制从三年到四年不等,具体招生人数和范围,考生可参考今年4月底下发的《中招简章》。

15所中职校新增29个专业15所中职校新增29个专业

  此外,从2012年起,中职校对具有正式学籍的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等8类学生免除学费。

  8类学生可免学费

  1、城乡低保家庭(含生活困难补助家庭)学生

  2、城乡低收入家庭学生

  3、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及其子女

  4、孤儿(含福利机构供养和社会散居)

  5、残疾人子女

  6、残疾学生

  7、农村学生

  8、涉农专业学生

  说明:以上8类学生须为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含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政府教育、人力社保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两类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

  一等国家助学金

  每生每学年2500元,资助城乡低保家庭(含生活困难补助家庭)学生、领取生活困难补助金的重残人子女、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及其子女、孤儿。

  二等国家助学金

  每生每学年1800元,资助城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