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增6所高中 批次可填8志愿

2015年05月06日08:2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2015年北京中招学校名单正式公布。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今年2015年本市具有招生资格的高中共有401所,总数比去年新增3所。今年中招继续实行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参与招生的高中从去年的83所增加到89所,这些学校将拿出招生计划的40%用于名额分配录取。

  名额分配高中增至89所

  据悉,今年北京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即“名额分配”比例从去年的30%提高到40%左右。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名额分配录取仍将分“两路”录取:“一路”是优质高中所属的初中,“一路”是本区的其他中学。89所优质高中共投放10028个招生计划,其中投向普通初中校的名额数量为6552个,投向优质初中校的名额为3476个。

  今年新增的6所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主要分布在西城、海淀、房山、通州4个区,其中,西城增加了西城外国语学校;海淀增加两所:十九中学、中央民族大学[微博]附属中学;房山区增加一所:北京四中房山分校;通州区增加一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

  新增市级统筹计划录取

  今年中招录取仍然采取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三种方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加了市级统筹计划录取,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与名额分配录取同期进行,因此今年中招名额分配录取包括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两部分。放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在同一批次填报,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一个专业。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最多选择8个名额分配志愿和市级统筹志愿填报

  16所普通高中更名招生

  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包括285所普通高中、30所中专、54所职高、20所技校和12所五年制高职,共有401所,总数比去年新增3所。由于去年以来各区加大了名校办分校、教育集团建设,原有的一些中学被资源整合,今年将有16所普通高中更名,在中招中以全新的名字参与招生。

  据了解,今年参与中招的285所普高中有12所高中为新增,包括:北京八十分校、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第四附属中学、北京八中门头沟分校等。有16所普通高中更名,包括:北京市二龙路中学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北京市华夏女子中学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等。此外,还有4所普高停招,包括:北京市第119中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澳华学校、北京市剑桥中学。

  >>提醒 报考志愿可以“混着填”

  市中招办负责人提醒,“名额分配”志愿与“市级统筹”志愿可混合填报,如考生可先报“统筹一”,再报名额分配,再报考“统筹二”。此外,由于中招录取是按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录取的顺序进行,因此如果被名额分配或市级统筹校录取,统招志愿将作废,不能再被统招志愿中的学校(专业)录取。提醒特别是取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想报考实验班或跨区县报考的考生,要谨慎填报志愿

  >>相关

  丰台“小升初”片区增至7个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丰台区教委已经公布2015年初中入学划片,将2014年的5个片区调整为7个片区,实行片区入学。在片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单校划片小学初中对口入学,或者选择多校划片填报志愿计算机派位入学。

  记者注意到,每个片区中,多校划片派位的包括5到7所中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的则是每所中学对应1到7所小学不等。如果学生选择多校派位,将通过计算机随机派位进这些学校。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学校则每所中学对应不同数量的小学。(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