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谈2015中招

2015年05月18日16: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淀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毛强(右)、招办主任秦建峰(左)海淀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毛强(右)、招办主任秦建峰(左)

  从2001年开始时候,学校就成功的成为高中发展试验项目校,并且以此为契机,学校创新建设,然后基于学生的兴趣发展和未来的人生规划,我们创立了学校的五大学院,然后分别是基础学院、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和领导力学院,把他们作为培养学生领导力量的平台,作为我们高中的课程特程建设。

  昆玉书院班是2012年开始,为那些学习基础比较好,又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的优秀学生建立的。这个班更多的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方式,老师更多的起到点播和引导的作用,一些课程是有别于其他班,他可以做选择性的课程,比如说微积分,这个班的学生是可以选择,还有一些比如说游学课程,类似我们做的一些设计美国游学的课程,西柏坡的红色主题的课程,去山东的传统文化的主题课程。等于把一般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做成课程化、主题化,供学生去选择。这个班的学习形势,也是随着课程和学生的需要做些变化,比如说高一时一个班,25个人在一起集中的学习课程,高二的时候可能某些课程我们就3到5个人,小组式的导师来进行点播学习。然后到高三的时候,有些课程可能就是三个人、两个人一小组,老师进行一些个别性的辅导学习。这个班还要做一些跨学科的一些课题的研究和学习,比如说我们设计能量的课程,这个课程可能融合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多领域的包括和大学一些实验室做一些这方面的学习,所以这是这个班的一个特色。这个班级是入学之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进行报名,然后学校参考学生的中考[微博]成绩和入学后的全面的一个考察来进行组建。

  招生计划

  2015年学校高中招生总计划200人,其中名额分配80人,统招120人(含管乐、话剧特长生10人)。所有招生计划均面向海淀区招收。根据去年的录取线,在海淀区4000名左右的考生,将海淀进修实验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录取的概率会高一些。

  学校高中虽然没有高中住宿的计划,但是国际部高中可接收住宿生。学校自2002年起具备招收外籍学生资质,常年招收外籍学历生(7~9年级和10~12年级)和汉语学习学生。十多年来,国际部以完整的教师队伍、优质的教学质量、完善的服务及管理,培养了大批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外籍学生,考入国内重点高校的学生比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联系方式

  校园开放日:5月17日(周日)上午9点至12点在我校北校区举行主题为为“面向未来的学习——2015年昆玉书院学术论坛暨校园开放日”。

  咨询电话:88509458、88594699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