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学副校长谈中招:100分不满足还得加1

2015年05月18日16: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1中学副校长熊永昌101中学副校长熊永昌

  101中学是由郭沫若先生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是一百分还不满足,还要加1,体现的是101人的永不自满的精神。101中学究竟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熊校长带您去探访。

  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校址是圆明园的一部分,是在圆明园非主体部分建立的校园。面积有三百多亩,环境非常好,有五座人工湖,往南是北京大学[微博],往东就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地理位置优越,优美的环境往往就意味着愉悦的心情,陶冶情操,学校也有浓郁的人文氛围,是现代都市中最为独特的园林式学校。

  学校教学设施一流,上百间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互动教学设备,建有数字化探究实验室、分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科技实验园等先进的实验设施,学校拥有排球馆、体操馆、足球场等多个室内外专业运动场地。为学生搭建起多元选择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

  育人目标:高远!

  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担当意识和能力的未来杰出人才。为什么这样提?是跟这个学校的历史是有关联的。因为这个学校是共产党在革命老区,创办的唯一一所迁进北京的学校,应该说它是一个干部子弟校最初。那么这一批学生天然的把自己命运跟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连,就是具有这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那么这种文化传承下来,已经形成一零一的文化。所以学校把这个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这个担当意识和能力的未来杰出人才。

  如果说要具有担当意识和能力,那么他必须得有四个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学会创造。

  教学质量:靠谱!

  教学质量是一0一中办学的核心竞争力,学校注重课程建设,构建了八大领域32个系列的学校课程体系,开设了100多门特色校本课程,形成了多元开放、自主选择的选修课课程特色,学校高考[微博]成绩一直位居北京市前列,近年来,高考重点率持续100%,有6位同学先后获北京市高考状元称号。2014年,高考再创佳绩,文理重点率100%,文科总平均分名列北京市第二、理科总平均分名列北京市第五。

  全面育人是101中办学的基本方向。近年来,先后有18名同学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有11名同学获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1名同学获得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5名同学获得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一等奖,在有“国际科技奥林匹克之称”的美国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中获二等奖2个,四等奖2个,专项奖2个;1名同学获得国际天文奥林匹克大赛银牌;多人次获得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全球环境小硕士等各级各类奖项;学校连续多次荣获北京市科技教育最高奖金鹏奖及艺术教育最高奖金帆奖;连续四届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微博]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2015招生计划:共480人!

  北京一零一中2015年招生人数共480人(国际班:60人 普通招生420人)

  国际班分为国内的高中课程和国际课程,国际课程分成四大类,能力拓展、语言知识类和综合实验类,国际视野类,今年该校有第一批毕业生,申请的学校都是比较好的,绝大部分都能够进入美国的排名前五十的这个大学。

  1.名额分配:160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68人,其他初中92人)

  2.市级统筹:25人

  3.人文实验班: 60人,30人面向本校(本部、上地校区、双榆树校区),需要加试,按加试成绩与中考[微博]成绩加权折算后统一录取。30人面向全市(海淀24人,大兴2人,密云2人,顺义2人),不需要加试,直接填报志愿,按中考成绩统一录取。校内考生在特殊招生阶段录取,需要考生将该志愿(03专业)以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4.普通班:( 01专业)175人。

  普通招生:123人

  特殊招生:52人 :管弦乐25人,科技7人,田径6人,健美操6人,女子排球8人。(需要测试合格,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

  去年名额分配在优质高中录取线是555,大约是在排名700名,在其它校去年的录取分数是549,大约在区里排名是1400,在统招中去年录取是544,在区里约两千名,所以如果是统一,全区1800名还是有把握的。

  学校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51633497 上午:8:00-11:30 下午:2:00-4:30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