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放下“包袱”平静面对中考(图)

2015年05月22日15:45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放下“包袱”平静面对中考放下“包袱”平静面对中考[微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春燕)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到,即墨的中考生早早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学生们复习状况怎么样?学校如何出招缓解学生压力?5月20日,记者来到即墨市灵山中学进行了探访。为了缓解考生压力、放松心态,灵山中学定期进行心理减压,让考生有一个平和愉快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灵山镇的灵山中学时,恰好是上课时间。记者走进初三一班,只见任课老师王海玲正在给学生上历史课,讲台上老师讲得绘声绘色,讲台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有的学生还在认真地记着笔记,整个班级的氛围轻松愉快,并没有中考前的紧张和压抑。

  “目前复习已经进入第三轮。”王海玲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的知识掌握得已经很牢固了,现在关键就是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不是很紧张,感觉就和平时差不多。”初三学生李晓明说,虽然马上中考了,但是因为老师平时经常给他们心理辅导,所以目前只要放松心态正常复习就行了,不会去考虑太多。

  记者了解到灵山中学有自已独特的为学生减压的方式。“我们的解压方式主要以心理辅导和运动为主。”王海玲老师说,不同的学生谈心方式也不一样,她经常会跟学生们私下单独地谈心聊天,聊聊生活和学习情况,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

  王海玲老师还告诉记者:“如果学习累了,我们就安排学生们参加体育运动,每天两个大课间,如果当天没有体育课,我们就安排学生们打球、跳绳、踢毽子、做游戏、猜谜语……,让学生们在运动的同时彻底放松心情,能以一个平和愉快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心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