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生营养美味考期食谱:第六天午餐

2015年06月09日14: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松子鱼米 松子鱼米
香糟烧鲤鱼 香糟烧鲤鱼

  午餐:松子鱼米

  主料:鲜活鳜鱼、去壳松子一小碗,

  调味料:盐、料酒、蛋清、淀粉、味精、胡椒粉、油、糖、姜末。

  制作:鱼肉切成绿豆大小的鱼米,松子烘烤出香味;锅中倒油烧热下入鱼米滑开盛起;锅中留少许的油,下姜末稍炒,放鱼米与松子炒均调味装盘即成。

  配:白米饭、番茄豆腐肉片汤及水果。

  香糟烧鲤鱼

  主料:鲤鱼(750克)

  辅料:猪排骨(大排)(150克)

  调料:香糟(30克)姜(20克)小葱(15克)盐(4克)味精(3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5克)

  工艺做法:

  制作工艺:1.鲤鱼宰杀去鳞,开肚去内脏、鱼鳃,洗净切成两段;

  2.排骨斩成块,每块约20毫升;

  3.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放入鲤鱼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待用;

  4.沙锅洗净,中火烧热下油,放入姜片、葱条、排骨爆香,加入煎鱼、精盐、白糖、味精、清汤(或水)100毫升,最后将糟汁淋在鱼面上,加盖用中火烧30分钟至香味透出,原煲上席。

  提醒:午餐要吃得比平时少一些,大概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否则容易肚子胀。如果考生食欲不好,可在饭前喝一小碗鲜鸡汤、鲜鱼汤或去油的骨头汤等,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用餐一小时后可以喝一瓶酸奶,帮助促进消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