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广州中考英语听力考试部分考点外有噪音

2015年06月16日15:0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家长穿上绿色“战衣”,用“绿”的广州谐音“录”,祝福考生顺利考试被“录取”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家长[微博]穿上绿色“战衣”,用“绿”的广州谐音“录”,祝福考生顺利考试被“录取”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 陈晓璇、李静、张林,实习生洪佳妮、唐钰婷、桂淇报道:今天广州中考[微博]最后一天,赶上了周一上班高峰,还赶上了要提前进考场的英语科考试。幸好迟到的考生不多,但忘带证件的、记错考试时间的事件却仍频发。此外,最怕噪音的英语听力考试,有的考点却噪音不小。在培正中学,有两个考生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二中考点也有三位“大头虾”,华师附中考点也有类似情况,无奈班主任们只能先开证明让他们进场,再找家长送证件过来。早上7时40分,在天河中学花城校区,离英语听力考试还有20分钟,一位头发凌乱、左手拿着面包、右手握着饮料的考生“飞奔”跑进了考场。这位考生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孩子睡得晚,再加上早上又没定闹钟,所以这么赶。“我只知道是8点开考,但不知道还要提前15分钟进考场。”

  在二中考点,7时40分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开始驱散聚集在校门口的送考家长,并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二中校门口的应元路和吉祥路均禁止车辆通行,直至英语听力考试结束交警才解封道路。

  不过,有的考点噪音仍不小。记者在天河中学花城校区发现,其实考点最大的噪音并不是来源于门口送考的家长,而是与考点只有两车道相隔的某高档小区。考点门口既没有设障禁止车辆通行,也没有警车护航,相反,随着周一早高峰的到来,不少跑车还陆续从考点门口开过,有些甚至不断摁喇叭以提醒行人让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