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惠州中考顺利结束 预计7月2日可查成绩

2015年06月23日15: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蔡雯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最后一门化学科目结束考试的铃声响起,惠州2015年中考[微博]正式结束。南都记者从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在3天半的考试中,各考场未出现舞弊或违纪现象。中考阅卷将于24日开始,预计7月2日左右考生可查询成绩。在惠州八中考场,南都记者看到,考生们轻松走出考场,如释重负。有的考生边走边和其他同学探讨着数学大[微博]题,有的则是愉快地商量下午去哪里好好玩耍一下。据了解,本着职业类计划与普高类计划大体相当的原则,今年全市普高招生计划(含民办学校)为30558人,职业类计划为3.05万人。招生总数超过考生数,也就意味着每个考生有意愿,都可能接受高中或中职教育。

  随着中考的结束,紧张忙碌的中考阅卷工作也即将开始。据了解,今年中考惠州仍继续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今年中考答题卡将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集中扫描后,远程发送到各评卷场进行网上评阅,评卷时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市教育考试中心方面表示,预计7月1日或2日,考生就可以拨打查询热线,或通过短信方式查询成绩。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在成绩公布的第二天可以向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提出复查成绩的申请。电话查询成绩:16868277;短信查询成绩可发送“98加准考证号”到10620752(每条2元,不含通讯费)。

  阅卷完成后,录取工作也将展开。南都记者从惠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录取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进行投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惠州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