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现奇葩物理题 播放国歌需要多少秒

2015年06月25日08:3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物理考试结束后,人大[微博]附中考[微博]点不少考生都一脸严肃,拉住前来迎接的家长[微博]“哭诉”题目太难。

  “太不按套路出牌了!那么多实验题,有的根本没见过!”人大附中一名考生不停抱怨。这位考生说,中考物理题量大,差点没做完,而且不少题目是设置在现实情景当中。让不少考生挠头的是,实验探究题难度加大,数量上从平时的1道增加到了3道,并且考法不同。其中有两道题是平时没见过的,其中一道是对科技馆中展示物理现象的证伪,另一道是“碘升华”。不少考生“做完离交卷就只剩下几分钟了”。一名考生对同伴调侃道:“碘升华那道题真把我气坏了,我真想把试卷‘点’了!”

  考试结束后有家长向记者吐槽,称儿子物理考试碰到了一道奇葩选择题,要求估测播放一遍国歌需要多少秒,“儿子在心里唱了4遍国歌才选了50秒,差点儿没做完!”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北京中考物理考纲中新增的知识点,要求考生联系实际生活,对于时间、温度、长度等进行估测。有老师表示,这一新增知识点是结合考纲所出的题目,不少老师带学生练过,难度并不大。

  对于今年的物理命题,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物理特级教师陶昌宏认为,试卷涉及衣食住行等多方面问题,对今后的物理教学有明确的导向作用。

  学而思[微博]北京中考研[微博]究中心黄平娟认为,物理题整体难度比预估大。试卷题量由往年的38到40道题增加到了45题,卷子从往年的8页增加到了12页。从题目形式上看,试题非常灵活,知识点考查很全面,重视考查初中物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实验题考查难度较往年上升。

  ■考生声音

  @摩羯问题:碘为何成为超越面团的最神奇物质;电流热量为何测法特殊;蛟龙号的体积为何成谜;定滑轮重力怎能成为摩擦力;动滑轮重力与机械效率到底有何关系;为何学生在考场频唱国歌;教室灯管到底多长……北京中考物理,带您走近科学。

  @冬哥:今天语文和物理扣的分,估计都快赶上二摸5科加起来扣的分了。

  @jiangnanjinyi:考试时大家齐刷刷抬头看灯管,然后默默低头看着手表开始唱国歌。(记者张晓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物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