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阶段三大习惯很重要

2015年06月29日14: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进入高中学习的同学,大多在初中阶段养成了课前预习、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按时完成作业等良好的学习习惯。除了这些,西安市第十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尹钰特别强调,高中生还应养成以下习惯:

  1.阅读自学习惯。就学习过程而言,教师只是引路人,学生是学习的真正主体,学习中的大量问题要靠自己解决。阅读是自学的一种主要形式,通过阅读可以独立领会知识,把握概念本质内涵,分析知识前后联系,反复推敲,理解教材,深化知识,形成能力。学习层次越高,自学的意义越重要。

  2.善于观察习惯。每位同学都应增强观察意识,学会恰当的观察方法,养成良好的观察习惯,培养敏锐的观察能力。要做到观察和思考有机结合,通过大脑进行信息加工,发现特征、总结规律。

  3.切磋琢磨习惯。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交流是十分重要的,遇到问题要互帮互学,展开讨论。每一个人都必须努力吸取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吸取群芳精华,经过反复加工,酿造知识蜂蜜。

  华商报记者 彭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学习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