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考英语:动词短语及真题范例(七)

2015年09月08日12: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察“动词”的部分中考[微博]真题

  问:(天津中考)The football te.am played well, but they didn't ____ the competition。

  A. score B. do C. succeed D. win

  答:D

  解析:句意:这支足球队踢得很好,但是他们没能赢得比赛。win获胜,赢;score得分;do做;succeed获得成功。根据题意可知D正确。

  问:Sorry,but I didn't hear the question you asked. Could you please____it?

  A. answer B. repeat

  C. say D. understand

  答:B

  解析:句意:对不起,我没有听清你刚才问的问题。请问你能重复一遍吗?选项answer意思是“回答”;say意思是“说”;understand意思是“理解”;repeat意思是“重复”。只有repeat符合题意,故选择B。

  问:(重庆中考)They had to____the 800-meter race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A. put on B. put off

  C. get on D. get up

  答:B

  解析:句意:由于天气不好,他们不得不推迟800米比赛。put on穿上,戴上;put off推迟;get on上车;get up起床。根据题干后半句的句意,B为最佳答案。

  问:(河北中考)This silk dress____so smooth. It's made in China。

  A. tastes B. smells C. sounds D. feels

  答:D

  解析:句意:这件丝制的裙子摸起来很光滑,它是中国制作的。四个选项都是系动词,taste品尝起来;smell闻起来;sound听起来;feel摸起来,感觉起来,感觉。由主语可知D为最佳答案。

  问:(广东中考)Mike didn't get wet because his teacher____him an umbrella。

  A. lent B. discovered

  C. borrowed D. taught

  答:A

  解析:句意:因为老师借给迈克一把伞,所以他没有淋湿。borrow sth.from sb。向某人借某物;lend sth. to sb./lend sb. sth。把某物借给某人。根据题意,选项B、C和D均不符合。故选A。

  问:(广东中考)Don't____others.Sometimes you make mistakes, too。

  A. knock at B. laugh at

  C. look at D. arrive at

  答:B

  解析:句意:别嘲笑别人,有时你也会犯错误。knock at敲(门、窗等);laugh at嘲笑;look at看;arrive at到达。根据题意可知B项最佳。

  问:(山东中考)It’s a good habit____walk after dinner。

  A. to come B. to be

  C. to take D. to go

  答:C

  解析:句意:晚餐后出去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take a walk去散步,常用词组,go for a walk也有此意。没有come/be a walk的用法,故选C。

  问:(山东中考)We also learn how to____well with others at school。

  A. get to B. get on

  C. get down D. get up

  答:B

  解析:句意:我们在学校也学习怎样和别人相处融洽。get to到达;get on上率;get on...with。与……相处……;get down下来,落下;get up起床。get on well with sb。与某人相处融洽。故选B。

  问:(山东中考)Don't____your hope and try again。

  A. give up B. look up

  C. cheer up D. wake up

  答:A

  解析:句意:不要放弃希望,再试试吧。Give up放弃;look up查询;cheer up鼓励,使振作;wake up唤醒。根据句意,可知选A项。

来源:新东方在线[微博]论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