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分享:孩子的学习是管得越严越好?

2015年10月09日11: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孩子的管理每个家长[微博]都有自己的方法,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孩子的学习是不是管理越严越好,下面文章是来自己一位中考[微博]过来人的分享,仅代表个人意见。

孩子的学习是不是管得越严越好?孩子的学习是不是管得越严越好?

  管学习是不是越严越好?

  我想答案应该是否定的。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是再了解不过的,如果能和孩子沟通交流一下,那么对于家长方面的管理或者说配合应该会调整到一个更好的程度。有了自主学习的意识为前提,不少时候严格的要求是有益并且必要的(不过也不是任何时候),这时候如果能有良好的沟通那么情况就会非常的好啦。

  给大家说说我自己例子

  我的一个优点是比较自律,或者说对于学习上的事情自己比较上心。并不是说我属于那种每 节课都听的极其认真,笔记做的工整丰富到能给其他同学当教材的学霸。我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初三的生活并不至于到只有学习没有其

  他,我也曾不止一次的因为打游戏,和别人聊天以至学习任务没有按时完成;但我会记得这些我没做的东西,找时间补上,自己当然不能给自己的学习留下漏洞不是 么。

  我的家长对于管我的学习这方面几乎是很少过问到很细的程度的,到初三各种大测小测大考小考一个接着一个,我的爸爸是不会极其仔细 的过问这些,基本只在大型考试上关注的多一些。概括地说就是管的很松,不过我的行动和成绩算是对得住这份信任了。我一直想要力求做到,也想和大家共勉的观 点就是,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因此自己最应该负责,不仅学习,其他事情也一样,我想这应该很重要。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不是为了向家长们说明对于学习,很宽松的管理就是对的。事实上我觉得在学习上很难提到什么东西一定就是对的,我们往往需要找的是最合适最有效率的。

  面对中考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取得一个好成绩,获得理想的前程。而达到这个目标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自己一定要对于自己的事情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学习从来不是为任何其他人而学的。

  在这里我要向各位对于孩子的学习关注的无微不至的家长表示敬意,因为这确实非常的辛苦。同时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的问题是,孩子的学习,是不是往往要通过老师的“高压”或者家长的督促?这种情况下可能学习的自主性就可能会不足,家长的督促是必要的,如果孩子能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自己会想到我是不是该 去学些什么的时候,心情焦急的家长们应该也会踏实不少。因为懂得自己上心了。

来源:家长帮资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