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自考生领取毕业证 亲朋好友齐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自考生领取毕业证亲朋好友齐助阵(图)
在毕业证书和学位申请材料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解答考生问题。摄影/海丽

  北京考试报讯 “我是替弟弟来领毕业证书的,看到弟弟学有所成,我很自豪。”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哥哥为弟弟领取商务管理专科毕业证书。本市2007年上半年自考专本科毕业证书已于日前发到毕业生手中。记者从领证现场发现,不少自考生领证时亲友也来助阵,共享喜悦。

  在西城自考办领证现场,一对老年夫妻小心翼翼地把毕业证书芯套入证书皮内。大爷说,自己和老伴是来给儿子领毕业证书的。儿子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这次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来领。老俩口看到儿子自考毕业很欣慰。

  王女士抱着2岁的女儿来到领证现场,孩子一声声“妈妈”的叫声,引起大家注意。王女士学的是护理学专业,3年考下专科,4年考下本科,全部是在职学下来的。“拖了这么长时间,这次能毕业,心情很激动。”看着妈妈高兴,旁边的女儿也跟着笑。

  现场结伴来领证的情侣最常见。刚拿到英语专科毕业证书的彭聪,正认真看材料,旁边的男朋友帮她拎着包,眼中满是喜悦。小彭说,自己从2002年起考自考,现在本科还差3科就毕业了,争取再努把力,把本科证书也早日拿到。小刘拿到商务管理专业毕业证书后,高兴地和男朋友说笑着。小刘在某高校培训学院全日制学自考,3年考下来,不仅专科毕业了,本科也只差2科就考完,本科段课程均过65分。

  张旭拿到计算机及应用本科毕业证书后,坐在椅子上愣了几秒钟。他在某民办高校参加学历文凭考试3年,专科毕业后接考自考本科,用了4年半把本科考下来。“一会儿得给爸妈报个喜。自考只要坚持肯定能考下来。”

  据悉,此次本市共有7158名专本科毕业生,其中专科3490人,涉及39个专业。应用技术教育专业358人,涉及11个专业。本科3310人,涉及28个专业。(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