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六旬老太自考不输年轻人 两年通过12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2:52   天津日报

  武清区河西务镇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追求上进的坚强决心,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已顺利通过高自考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12门课程考试,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一时间,她的事迹也在全区被传为美谈。

  这位老太太名叫李学玲,今年62岁,是武清区河西务镇肖庄村人。李学玲在村里担任财务会计已经有30个年头了,读书看报是她每天必做的功课,膝下有三个子女,都早已大学毕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有出色的表现。看到儿女们都学有所成,她也萌生了上大学的念头。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她成为高自考大军中的一员,迈出了她追逐大学梦想的第一步。由于年龄较大,再加上家务事、村务事繁多,李学玲需要付出超乎常人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为了增强记忆,她总是边写边背,仅笔记就记了20多本,家里到处都散落着她的作业题。平时不管到哪儿,只要一有空儿,嘴里总是不停地背题。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下来,13门课程中已经有12门顺利通过考试。由于她成绩突出,2005年还被区成人教育部门评为优秀学员,成为不少年轻人学习的楷模。(记者:陈忠权 通讯员:周海东 许会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